新浪体育 西甲

西媒列梅西应进监狱的5大理由:参与合同造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虽然西班牙检察机关取消了对梅西的起诉,但西班牙税务部门却要求法院判罚梅西入狱22个月。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税务部门已经找到了5个可以将梅西送入监狱的证据,阿根廷巨星未来仍无法排除陷入牢狱之灾的可能。

此前,就410万欧元的偷税问题,西班牙检察机关已决定不起诉梅西,而是将所有罪责都放到梅西父亲豪尔赫身上。但税务部门认为,梅西也应该被送上被告席,法院要判罚梅西入狱22个半月。对于税务问题,梅西一无所知,或许这是事实,但他也应该知道做一下监督,要知道2007-09年间他可是收到过税务部门的退税的。

税务部门认为,有5大理由可以将梅西送入监狱。首先是合同造假。2005年,在与巴萨俱乐部签订职业合同前几天,梅西的父亲签订了一份合同,将梅西的肖像权以区区5万欧元的价格让出。税务部门认为,这份合同明显是虚假合同,因为肖像权的价格实在太荒唐了,要知道,当时梅西已经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大受期待的新星了。西班牙政府的公共律师也指出,梅西2005年获得了金童奖,已经在巴萨一队登场,而且还获得了耐克一份30万欧元一年的赞助合同(这份合同后来被拒绝)。梅西签约,是因为他知道情况,认可合同,并参与了编造合同。

第二,梅西确认了合同。2006年,梅西年满18周岁后,他在阿迪达斯的要求下,公证了最初的合同。梅西表示,他对让出自己肖像权的做法是完全同意的,没有其它的要求或者抱怨。

第三,梅西还是偷税公司的老板。税务部门调查后获得证据,梅西是Jenbril公司唯一的股东,这家公司在税收天堂乌拉圭注册,梅西父亲的一些偷税行为就是通过这一公司进行的。

第四,梅西是偷税公司的总经理。为了加强证据,税务部门继续调查,发现了更多细节。梅西父亲与合伙人罗道尔夫闹掰后,在2007年另起炉灶开了一家和前面那家非常相似的公司。据文件显示,梅西成为这家公司的总经理。

第五,梅西参与签署广告合约。税务部门指出,有证据显示,在使用肖像权方面,梅西有个人直接的干预和参与,比如2008年与西班牙电信巨头签署的一份合约。在那份合同中,梅西指出,在瑞士开办一个户头,让电信公司直接把钱打入那个户头。

种种证据都表明,梅西不可能对偷税漏税一事一无所知。税务部门认为,梅西不仅仅了解税务情况,还参与了偷税,因此法院必须判罚他入狱服刑。(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