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战马竞裁判引球迷不满 穆帅夸他英超化执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西班牙足协裁判委员会对马竞与巴萨的比赛的裁判安排,又引发了加泰罗尼亚媒体的不满。此前的4场正式比赛,西班牙足协安排了3名马德里裁判执法巴萨比赛,这令巴萨球迷感觉无奈,而西甲第三轮,足协虽然安排了一名瓦伦西亚裁判执法巴萨比赛,但这位裁判2个赛季前曾取消梅西的进球,让马竞登顶西甲。裁判的背景让加泰罗尼亚媒体再度表示担忧。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西班牙足协裁判委员会已经选定了瓦伦西亚籍的裁判马特乌-拉奥斯担任马竞对巴萨比赛的主裁判。拉奥斯是位老资格的裁判,目前在西甲已经执法了8个赛季。拉奥斯的特点就是判罚比较宽松,经常忽视球员的粗野犯规,执法西甲的19位主裁判中,拉奥斯的场均出牌数是第四低的。

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巴萨主场对马竞的比赛,就曾由拉奥斯执法。那场比赛双方踢成1比1平,最后马竞赢得了西甲冠军。比赛中,梅西有一个进球被取消,如果那个进球有效,那么不但比赛结果将改变,整个西甲夺冠局势也会改变,因为巴萨获胜的话,就能赢得西甲冠军。

《世界体育报》的民意调查显示,92%的球迷认为,西班牙足协安排拉奥斯执法马竞对巴萨的比赛是个糟糕的决定。马特-拉奥斯出生于1977年3月12号,1992年开始自己的裁判生涯,第一次在西甲执法追溯到2008年塞维利亚跟希洪竞技的比赛,2011年成为国际裁判。拉奥斯的执法风格就是保持比赛的连续性,不轻易判罚犯规,前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表示他比较喜欢拉奥斯的执法风格,“这名裁判十分出色,他的风格我很喜欢,因为他总让比赛进行下去。每周日我都希望他执法。”

3年前的国家德比,皇马成功防住梅西,皇马极富侵略性的防守和裁判拉奥斯的大尺度判罚,是影响梅西发挥的重要原因。西甲裁判普遍对身体接触、犯规等判罚苛刻,尺度收得很紧,拉奥斯则是西甲罕见的大尺度裁判,颇具英超裁判风格。这对马竞和皇马有利,对巴萨却不利。(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