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又做了件大善事!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梅西又完成了一桩善举:他帮助阿根廷一位身患白血病的橄榄球运动员找到了合适骨髓捐献者,后者治愈疾病的希望大大增加了。

阿根廷罗萨里奥的橄榄球运动员泽诺从去年11月起患上白血病,他需要骨髓移植,近期,通过骨髓库,他与巴西的一位志愿者骨髓配对成功,两人的骨髓匹配率高达90%,然而在好消息传来的同时,一个坏消息也接踵而至:由于志愿者居住地址以及电话等联系方式的变动,巴西器官移植协会无法联系上这位志愿者了。

从登记资料来看,只知道志愿者是巴西人,今年39岁。泽诺的家人透露:“两人的骨髓匹配率高达90%,而且现在也是骨髓移植的最佳时机,但现在的问题是巴西方面告诉我们,无法联系上这位志愿者,我们努力了几个星期,也找不到他。我们知道他是男性、今年39岁,血型是O+,他愿意捐献骨髓,为此做了登记。不过根据规定,有关方面不能告诉我们他的名字。我们只能发动各种形式的活动,以期能找到这位志愿者。”

泽诺的家人在网上发起了寻找巴西志愿者的行动,他们找到从阿根廷罗萨里奥出去的足球巨星梅西,请求后者给予一臂之力。梅西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登出了葡萄牙语版的“寻人启事”:“如果你是男士、巴西人,今年39岁、血型是O+的,而且过去曾表达过捐献骨髓的愿望的,那你就是我们要找的!请尽快与巴西器官移植协会联系,因为你的骨髓与一个身患白血病的病人最为匹配,我们需要你来拯救生命。这是他的一线生机!”

梅西在社交网站上登的“寻人启事”发挥了大作用,泽诺告诉媒体:“昨天,梅西帮我们登了启事,结果获得了80万人的点赞以及海量的转发。”除了梅西,阿根廷篮球明星吉诺比利也参与了寻找志愿者的行动。

在梅西等人的帮助下,7月29日,寻找志愿者的行动终于获得成功:泽诺一家与这位巴西志愿者联系上了。更神奇的是,泽诺的骨髓与一位德国志愿者也匹配成功,而德国志愿者已经答应捐献。现在,巴西志愿者正接受检查,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泽诺将接受他的骨髓捐献。泽诺一家感谢了梅西等名人的帮助,如今,泽诺对治愈疾病活下去充满了信心。(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