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阿根廷誓破22年冠军荒 梅西拒绝世界杯决赛重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阿根廷经历了22年的美洲杯冠军荒,现在距离打破这一尴尬纪录还差一步,梅西以及他的队友已经站在了冠军的门槛上,挡在他们面前的只有智利人。

打破22年的冠军荒,阿根廷最依靠的球星,只有梅西。过去10年里,梅西在巴塞罗那取得了眼花缭乱的成绩,唯独在国家队,显得苍白。

算是世青赛时代,梅西一共跟各级阿根廷队打进过4次决赛,带领阿根廷U20赢得了世青赛U20冠军,梅西加冕为世青赛金靴以及世青赛金球奖。2008年奥运会,梅西跟随阿根廷国奥在北京登顶,荣获一枚奥运金牌。然而2007年美洲杯决赛,他们0-3不敌死敌巴西;最可惜还是2014年世界杯决赛,与德国人鏖战120分钟,最终1球落败。4场决赛,梅西2胜2负。现在迎接他的将是第5场决赛。

“我希望把我的进球留在决赛舞台。”在半决赛6-1大胜巴拉圭后,梅西贡献了3次助攻,唯独没有收获进球,阿根廷前锋如此表态说。《马卡报》表示,“尽管没有收获进球,梅西依然是本届赛事表现最好的球员。阿根廷全队都围绕着梅西转,就像是2005年在荷兰巨星的世青赛U20。”那届世青赛是阿根廷历史上突破性一刻,决赛中,阿根廷2-1击败尼日利亚,梅西打进了2粒点球。

之后梅西在对阵匈牙利的比赛,上演一线队首秀,不过上场仅仅不到5分钟,被红牌离场。2006年世界杯,梅西参加了,不过不是主角。之后是2007年美洲杯,8年前的那个夜晚是苦涩的,死敌巴西以3-0的悬殊比分击败了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不过一年后,梅西品尝到冠军的滋味,2008年的奥运会收获金牌。

自那以后,阿根廷止步不前,2010年世界杯以及2011年美洲杯相继失利,终于在2014年爆发,不过很遗憾,决赛输给了德国。梅西被评为世界杯最佳球员,虽然当时很多人认为这是一次具备争议的评选。

这一次在智利,面对东道主智利,28岁的梅西已经不希望再一次梦想破灭了。

(平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