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0出场奇人将首秀 恩里克:内马尔不比大罗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本周日凌晨,西甲收官战,已经提前夺冠的巴萨将在主场迎来拉科鲁尼亚的挑战。本场比赛将是巴萨队长哈维参加的最后一场西甲联赛,去年夏天的新援维尔马伦也将迎来正式比赛首秀的机会。赛前,主教练恩里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这场比赛怎么准备的?恩里克:比赛后会有聚会,但前提还是把比赛踢好。我们还有两场非常重要的决赛,球队会尽全力去争取冠军,我对此毫无疑问。

如果没有哈维的话,这个赛季会很难吗?恩里克:当然,就像如果没有你们,这个发布会也开不了一样。他已经做出了决定,很不幸,这是球员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必须要经历的阶段。哈维还要和诺坎普的球迷告别,还有两个冠军奖杯可以争取。

你后悔没多让哈维上场吗?恩里克:不,我选择球员出场都是出于队伍的需要。每位球员都会受到年纪增大的影响,这是职业体育。如果哈维现在只有25岁的话,我们很愿意和他再签25年。他对球队的帮助很大。

如何评价哈维第一个队长赛季?恩里克:这是他第一个赛季当队长?我觉得第一队长或者第二第四队长没有什么区别,不是队长照样可以成为更衣室的领袖。哈维其实已经当了很多年队长了。

会让那些边缘球员以及维尔马伦出场吗?恩里克:会的,维尔马伦会出场。

哈维呢?恩里克:他会获得首发机会。

你觉得内马尔达到罗纳尔多、小罗以及里瓦尔多那样的高度了吗?恩里克:我不知道,他们都非常伟大,进了很多球,能力很强。我不知道谁比谁更强,但是内马尔绝对不在他们之下。

你发现自己过去一年在外观上的变化了吗?恩里克:当然,你们也变老了,看看你们12个月之前的照片。这取决于人们如何处理压力,我喜欢对所有事情都有所掌控。

从6月6号(欧冠决赛)之后再开始准备新赛季可能吗?主席大选会有什么影响?恩里克:我只关注那些我能控制的东西,也就是比赛。从6号或者20号开始准备新赛季都行。

你如何看阿尔维斯的续约问题?恩里克:双方还有时间和余地进行讨论。

你给了哈维什么建议吗?恩里克:有的,现在他要开始面对足球世界里真正的困难了,可能当他要球的时候,别人给他的却是一个西瓜——我开玩笑的。这是一个理智的决定,巴萨的大门永远为他敞开,他在球队历史上的地位非常重要。

(Ech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