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领导罕见举动批梅西批瓜迪奥拉 他疯了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巴萨现任技术部负责人之一的雷克萨奇在接受加泰罗尼亚报纸《第七区》采访时“竟然”自揭家丑,高高举起“大棒”砸向了现役队内球星梅西、一哥恩里克以及已经离去的王朝主帅瓜迪奥拉。事实上,这则加泰罗尼亚版的《焦点访谈》节目早在去年就已完成了采访内容,只是放到现在才予以发表,原因未知,只不过雷克萨奇揭露和曝光了不少巴萨内幕,其中很多一直是巴萨球迷关心却无解的话题,而他给出的这些评价则让众方目瞪舌僵。

68岁的雷克萨奇是巴萨数朝元老,迄今为俱乐部效力22年,年轻时他曾是球队球员,退役后在俱乐部当过球探,教练和经理,是他把梅西从阿根廷带到了拉玛西亚青训营。22年的时间,雷克萨奇经历了许多,也算德高望重,他认为自己有评价巴萨巨头的资格,哪怕这个人是梅西,是恩里克,克鲁伊夫。

对于梅西,雷克萨奇认为阿根廷巨星上赛季的低迷与其本人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状态下滑跟在场外放纵饮食有着直接关系,“我觉得上赛季梅西吃了太多披萨这样的食物有关,这些东西不是必须要吃的,他本来也不该吃那些东西。”而雷克萨奇对恩里克的看法则是阿斯图里亚斯人是个教条主义分子,不懂变通使他在球队里得罪不少人,“恩里克上任后立了很多规矩,比如谁不好好训练谁就别想上场比赛。走着瞧吧,看梅西训练不好时他安排不安排他上场。”拉波尔塔时代过后,克鲁伊夫与接任主席的罗塞尔决裂,在雷克萨奇看来责任出在荷兰人身上,“克鲁伊夫的问题主要在于是他挑起了矛盾。”

雷克萨奇还谈到了瓜迪奥拉和已故的比拉诺瓦,比拉诺瓦出任巴萨主帅后,他与之前辅佐的瓜迪奥拉的关系降入冰谷,原因何在?雷克萨奇认为是比拉诺瓦决定执教巴萨的决定导致瓜迪奥拉最终没能执教曼联,从而瓜迪奥拉有些憎恨比拉诺瓦, “起初瓜迪奥拉似乎接受了比拉诺瓦执教巴萨的决定,但之后当人们开始说三道四的时候,他也受到了影响。你要知道,之前的那个夏天他俩可是一起收到了来自曼联的邀请。”

雷克萨奇还认为前任门将巴尔德斯做事缺乏计划性,而这导致他最终没能体面的留在俱乐部而一度无球可踢。“巴尔德斯离开巴萨的时候可谓一团乱麻,和2001年瓜迪奥拉离队时一样。”雷克萨奇说。

雷克萨奇对巴萨球员的评价总体偏负面,这让人觉得很奇怪,比如他还批评外租的小将德乌洛费乌不知道天高地厚,“他是不错,但也许他自视有点太高了。罗伯托? 是的,他能上场比赛却没有存在感,你看不到他,好像他自己也不想存在似的,这种事现在同样发生在拉基蒂奇身上。”

目前来看,还不能确定《第七区》是在雷克萨奇知情的情况下完成的采访,毕竟他的话缺少逻辑更像是和熟人私下里的聊天,而《第七区》将去年的采访放到现在发表也有疑问,有西班牙记者在推特上分析说《第七区》背后有将要竞逐五月份主席大选的拉波尔塔的影子,目的是破坏现任领导层的形象,要知道雷克萨奇除了担当巴萨技术部门负责人之外还有一个身份——现任主席巴尔特梅乌的特别顾问。

(何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