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苏神:咬人因压力大正在治疗 绝没种族歧视埃弗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5日,巴萨球星苏亚雷斯即将迎来解禁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在接受英国《卫报》专访时,苏亚雷斯谈到了自己目前正在接受心理辅导帮助他摆脱咬人的恶习,但是乌拉圭人却否认曾对前曼联后卫埃弗拉有过种族歧视的行为。

“我认为所有对我来说糟糕的事情已经成为过去了,”苏亚雷斯说到,“我觉得我现在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正在和能够给予我帮助的人一起工作,他们都是一些很好的人。”

在谈到自己在巴西世界杯上那惊世一咬时,苏亚雷斯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每个人都会用自己的方式为自己辩解,而我认为,我之所以会作出那样的举动是因为我当时承受了太大的压力,过于紧张了。其他人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铲废对手的腿,或者撞断别人的鼻子之类的。但对于基耶利尼来说,这看上去更糟,我明白为什么咬人的危害看起来这么大。”

在世界杯上咬基耶利尼,是苏亚雷斯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第三次作出咬对手的举动了。2010年,当时还效力于阿贾克斯的苏牙曾在比赛中咬伤埃因霍温队员巴卡尔的肩膀,以及在2013年作为利物浦的主力前锋咬伤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的胳膊。对这几次的咬人事件,苏亚雷斯均表示是自己一时失控导致的:“是的,这就像一时冲动昏了头,下意识的动作。”

而在聊到2011年在利物浦对阵曼联的比赛中,因对曼联后卫埃弗拉有种族歧视的言行而遭到禁赛8场的处罚时,苏亚雷斯否认曾对埃弗拉做出过种族歧视的行为。苏亚雷斯否认称埃弗拉为“黑人”(negro)是带有侮辱性质的,而这只是乌拉圭人的常用说法。

“我承认我咬人以及假摔都是错误的行为,但我被指控有种族歧视行为却是毫无证据的。每一种文化都有自身的表达方式,而那个单词在乌拉圭人的生活中经常会使用到,不管你是不是黑人。我们在用这个词的时候并没有这些内涵,这和在英格兰的用法有很大的不同。”苏亚雷斯称当时现场有那么多的摄像机,都没有拍下来关于其种族歧视的言行,而他却因此遭到了禁赛处罚,这让他感到自己收到了伤害。

(小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