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战皇马前内部突响惊雷 梅西不服主帅拒绝下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巴萨头号球星梅西与主教练恩里克之间的和谐关系,首次出现了摩擦。巴萨对埃瓦尔的比赛,恩里克想要提前换下梅西休息,但阿根廷人却想留在场上继续踢球,于是拒绝了恩里克的要求。对于比赛中发生的这一幕,不同的媒体有着不同的解读。一些媒体从积极的一面看,认为梅西是想留在场上打破萨拉的纪录,还有一些媒体则认为,梅西拒绝下场证明,在巴萨队内他才是老大。

巴萨与皇马的国家德比即将打响,因此有关两队的任何细节都可能被放大,哪怕是非常微小的细节。比如在巴萨对埃瓦尔的比赛中,恩里克要求梅西下场,梅西却不愿下场的一幕,就被一些媒体炒作,事实上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也没有放过这一幕。

未来一周,巴萨将迎来首个“重大一周”,冠军杯上巴萨要对阵阿贾克斯,西甲联赛中还要与皇马进行一场较量。巴萨主教练恩里克希望球员们以最好的状态开始“重要一周”,对队内的重要球员,恩里克更是寄望很高,希望他们都能养精蓄锐,备战重要比赛。

正因为如此,对埃瓦尔的比赛,在梅西打入球队的第三球锁定胜局后,恩里克希望提前换下梅西,让阿根廷人早点下场休息。然而,在打入一球后,梅西距离萨拉的西甲历史纪录只剩下一球,他还希望剩下的15分钟来追平或者打破纪录。小将穆尼尔在场边做好了准备,恩里克也高喊“莱奥,莱奥”,然而梅西却竖起大拇指,指了指自己,表示自己情况很好,还要留着场上踢球。梅西确实相当活跃,若不是伊鲁雷塔表现出色,他还能打入更多进球。

在梅西拒绝被换下后,恩里克笑了笑,或许带点无可奈何的情绪,他让自己的助理教练调整换人名单,让内马尔下场,换上穆尼尔。西班牙多家电视台都将这一幕拍了下来。不过带着不同的评价态度,加泰罗尼亚的TV3电视台认为梅西和主教练之间的对话是积极的,梅西表示自己状态很好,还想留在场上打破萨拉的纪录。而西班牙电视六台则强调梅西的手势,表示梅西拒绝了恩里克的换人请求,阿根廷人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在巴萨,掌控球队的不是主教练恩里克而是头号巨星梅西。

其实在瓜迪奥拉时代,梅西也有过拒绝下场的先例,有一场比赛,瓜迪奥拉在场边高喊梅西的名字,希望一周以来一直都因有伤在身而只能在健身房锻炼的梅西早点下场休息,然而,梅西对瓜迪奥拉的换人要求予以了拒绝。巴萨内部认识表示,梅西是最不喜欢被换下场的,“你把他换下场,就等于是在他踢街球的时候喊他回家吃饭。”

2008年一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梅西因为被提前换下还与瓜迪奥拉闹起了矛盾。那场比赛,瓜迪奥拉用佩德罗换下梅西,当时摄像机镜头就拍摄到了梅西阴沉着脸不愿与主教练握手,直接进入更衣室而非在替补席上看完比赛的镜头。赛后瓜迪奥拉特意为阿根廷人辩解:“任何人被换下时都会不高兴,更别说梅西这样一名充满进取心的球员。”然而,根据RAC1电台得到的消息,这件事却没有就此划上句号,梅西的怒气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第二天,还是耿耿于怀的阿根廷人拒绝去诺坎普参加训练,虽然在工作人员的电话劝说下,梅西离开了家来到诺坎普,但他却拒绝走上训练场,而是在更衣室里看电视。

这次赛后,恩里克选择了回避矛盾,他表示:“我会评估一切,包括让梅西休息,不过让他休息你就会失去他的进球。我相信非常相信他的感觉,他告诉我的一切以及外界对他的评价。纵观整个赛季,他会得到休息,但是我想我们正处在一个十分特别的时刻,无论对他还是对于球队。有时候,我坐在板凳上望着球场,我会说我是多么幸福,我们拥有梅西。对我们而言,不光只是梅西能做的,还有他是如何承担全队的指责。拥有他,他为球队带来的东西,都对球队有帮助。能跟这样的球员共事,这真是件美妙的事情。”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