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彻底升华 欧洲另类大师第一人!皇马你颤抖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梅西是一头极具斗志的猛兽,以后我可以跟我的子孙们说,我可是执教过梅西的。他将打破所有的纪录。”在执教巴萨时,名帅瓜迪奥拉曾这样表达对梅西的仰慕。瓜帅很好地形容了梅西在打破纪录方面的“贪婪”。自从2004年10月16日首次代表巴萨一队登场以来,梅西就一直证明自己永不满足的心态,同时也展现水准,他一个个地打破足球运动发明以来的种种纪录。他的数据已经是令人叹为观止了,而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今年才27岁,他至少还有5年的黄金运动期。梅西在球场上的生产率是如此高,以至于在一些比赛里“意外”未能取得进球时,他都会挨批,而对很多前锋来说,几场比赛不进球是非常正常的。

对埃瓦尔,梅西不但有进球,也有助攻。本场比赛后,他距离萨拉的西甲历史最高进球纪录只剩下了1球,下轮对皇马的国家德比,梅西有创造历史的黄金机会。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赛后评论说,梅西正全力以赴冲刺萨拉的纪录,面对阿根廷人咄咄逼人的威胁,伯纳乌已经开始颤抖。对埃瓦尔的比赛,梅西证明自己非常希望能创造新的里程碑,在打入一球后,他在西甲已经打入250球,只要再打入2球,就能成为西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队友们意识到梅西的历史时刻正在接近,在比赛中他们也不断寻找梅西,第44分钟,佩德罗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梅西12码处头球攻门正入伊鲁雷塔下怀。而梅西也投桃报李,为队友们做着贡献,第60分钟,梅西禁区前沿右侧送出巧妙的直传,皮球瞬间穿透对方整条后防线,哈维插上挑射破门得分,巴萨1比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是2年半以来哈维首次接到梅西助攻得分,上一次梅西助攻哈维还是在2012年3月20日主场对格拉纳达的比赛中。

事实上,尽管媒体都在炒作梅西要打破萨拉的纪录一事,梅西在比赛中并未沉迷于这一点,他用准确到毫厘的进球,帮助巴萨球员们撕扯着对方精心布置的蜘蛛网。比赛第49分钟,梅西就曾为内马尔创造得分机会,而哈维的进球也来自梅西的灵感。

在西甲联赛中,梅西成为了助攻王,他已经助攻7次。而除了助攻,梅西还奉献了进球。第67分钟,梅西的射门打中了边网,这是梅西进球的最后警告。第74分钟,梅西中路拿球之后摆脱对方多名球员防守传球给内马尔,内马尔回传,跑到梅西左路的梅西快速杀入禁区,在左肋8码处将皮球射入远角,3-0。这是梅西第250粒西甲入球,在诺坎普球场的第200粒入球。在创造历史的过程中,内马尔成为了梅西最好的合作伙伴。

不满足于第250个进球,梅西依然追求一个能追平萨拉纪录的进球,他在比赛最后阶段获得过两次机会,但场上比分未能改变,下一轮比赛,梅西在伯纳乌有机会打破萨拉的纪录。《每日体育报》评论说,伯纳乌对梅西来说是最好不过的打破纪录的场所,他需要2个进球来打破纪录,但在马德里,他已经有过一场比赛两次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的经验,最近一场皇马和巴萨的联赛比赛,梅西就曾上演帽子戏法。梅西为什么就不能继续精彩,成为西甲历史中活着的传奇呢?

本赛季12场比赛,梅西继续升华,成为欧洲另类大师,他奉献了“两双”的数据,他不但取得10个进球,还奉献10次助攻。梅西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中首位数据达到“两双”的球员。现在,梅西将目光投向了国家德比,而对皇马的比赛,他相当有感觉,他参加过28场国家德比,打入过21个进球,他也是在伯纳乌取得进球最多的球员,在联赛中打入8球,冠军杯中打入2球,西班牙超级杯中打入2球。

西班牙职业联盟主席特瓦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职业联盟将举行仪式祝贺梅西打破尘封已久的纪录。“梅西理应获得致敬。如果他超越了萨拉的纪录,那么我们必须要有所反应,因为那将是历史性的时刻。”特瓦斯甚至不排除在梅西取得第252个进球,打破萨拉的纪录后暂停比赛向梅西致敬的可能,“在伯纳乌暂停比赛向梅西致敬,为什么不?为什么不行?梅西是如此优秀,我们应该一直向梅西致敬。我们永远不应该失去他,他应该一直跟我们在一起。”对于这种可能,连亲皇马的《马卡报》都表示支持,该报表示,既然伯纳乌曾为马拉多纳和罗纳尔迪尼奥喝彩,那么单纯从足球的角度来说,向梅西鼓掌致敬也未尝不可。下轮西甲,伯纳乌会为死敌的头号球星喝彩吗?这绝对值得期待。(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