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非洲杯-VAR取消塞内加尔续命点球 阿尔及利亚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0日3时(埃及当地时间19日21时),第32届非洲杯决赛在开罗国际体育场展开较量,阿尔及利亚1比0小胜塞内加尔,第2次夺得冠军,也是1990年以来首冠,塞内加尔2次打进决赛均无缘冠军。布纳贾开场80秒破门。下半时,塞内加尔一度获得点球,但主裁判观看VAR回放后取消。[马内马赫雷斯双翼齐飞!组建你的最强11人]

这是两队首次在非洲杯决赛相遇,此前双方3次在小组赛阶段碰面,还在半决赛对阵1次,阿尔及利亚保持不败(3胜1平),其中在本届小组赛中,阿尔及利亚1比0小胜塞内加尔,并以全胜战绩夺得小组头名。塞内加尔后防核心库利巴利停赛,沙尔克后卫萨利夫-萨内顶替出场。阿尔及利亚则沿用了半决赛首发阵容。

大约1.5万名阿尔及利亚球迷来到现场助威。赛前举行简短闭幕式,埃托奥携奖杯入场。里贝里在看台上观战。开场仅80秒,阿尔及利亚就取得领先!本纳赛尔左路断球直传,布纳贾内切距门20米处射门打在萨利夫-萨内的腿上变成一记诡异吊射越过门将戈米的头顶入右上角,1比0。这也是阿尔及利亚全场唯一射门。

上半时结束前,塞内加尔才制造威胁,盖耶右路传球,尼昂在门前22米处胸部停球转身左脚凌空抽射稍稍偏出左门角。

下半时开始15分钟,塞内加尔边锋萨尔右路人墙分过传中打在盖迪乌拉手上,喀麦隆主裁判阿利乌姆吹罚点球,但观看VAR回放后认定不是故意手球,因而取消了点球!终场前,阿尔及利亚禁区内头球解围不远,萨尔在门前13米处凌空抽射打高,最终塞内加尔全场12次射门却未能破门。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