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挑战大巴黎的是他!法劲旅华丽转身 搅局法甲大势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开锣以来,在经历了一个假期的休整和夏窗的诸多人员变动之后,法甲诸强的联赛之路开始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巴黎一家独大,全局扑朔迷离

很显然,如今的法甲,财大气粗的巴黎圣日耳曼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不可逆转。以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为核心的阵容稳固,又有强援加盟,可以说是难逢敌手。六轮战罢,巴黎圣日耳曼以全胜战绩积18分雄踞榜首,不可撼动。

上赛季亚军摩纳哥依旧秉承了其“经营黑店”的运作方式,勒马尔、法比尼奥、穆蒂尼奥等几大核心球员全部被高价卖掉,这个夏窗可以说是失血严重。赛季伊始,他们迎来一个称得上非常糟糕的开局,6轮仅获得1胜3平2负的灾难般的战绩,仅积6分,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6位。想要让全新的阵容更快地磨合,球队功勋主帅雅尔迪姆还需要花很大的心思来调教。

另一只传统豪强马赛,在本轮与里昂正面硬钢的进球大战之中2:4落败后,以6轮3胜1平2负积10分净胜5球的成绩排名第二。

受困于兴建新球场带来的财政问题的里昂本赛季依旧在为新球场买单。这个夏窗,卖掉了马里亚诺等人之后,他们开始在联赛中游挣扎,在刚刚结束的一轮比赛中战胜了马赛之后,排名有所回升,六轮战罢,3胜1平2负的他们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排在马赛之后位列第六。

可以说,如今的法甲,除了大巴黎之外,领跑集团的“欧战之争”依旧扑朔迷离。

豪强隐落 黑马出击

六轮结束,马赛、里昂表现一般,而摩纳哥等传统豪强的成绩更是让人大跌眼镜,而一匹黑马强势地闯入了我们的视线。他就是来自法国北部的里尔。

上个赛季,著名“疯子”教练贝尔萨入主里尔,在进行了几乎是彻底换血的大面积的人员变动之后,里尔并没有像预想的那样取得耀眼的成绩,反而是一路走低至苦苦困于降级区。换帅之后,在嘉尔蒂耶的调教之下,逐渐恢复状态的里尔最终在联赛的最后时刻艰难保级。

这个夏窗,嘉尔蒂耶根据球队需要,再次做出了不小的人员变动,引进了以若泽-冯特为代表的多名葡萄牙系球员,同时从第戎召回外租的中场大将谢卡,成为欧洲五大联赛中除了英超狼队之外拥有葡萄牙球员最多的球队,此外,还从大巴黎引进了乔纳森-伊科内,从绿军圣埃蒂安引进了乔纳森-班巴等重要强援,经过调整之后的里尔,很显然各条战线都被梳理得更加清楚,球队也更具有凝聚力了。

六轮战罢,里尔4胜1平1负积13分,紧随大巴黎,排名积分榜第二。

看着现在的积分榜,谁能想到这是一只上赛季差点降级的球队呢?

贝尔萨执教时期,里尔整体表现出一种慢热的状态,而今,里尔逐渐被改变为一支擅抢开局的球队,进球效率得到了不小的提高,葡萄牙老将中卫若泽-冯特加入之后,统领后防线,用自己的丰富经验给与了球队防守极大的帮助,如今,里尔可以说是在攻防两端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六轮下来,里尔在主场保持不败,可以说,本赛季的他们非常值得期待。

作为法甲一支综合性的大俱乐部,里尔近年对于中国市场可以说非常重视。

他们与北京聚星动力合作,打造了一套非常完善的中国战略——中文官网上线一年多来,获得了越来越多球迷的关注。

与此同时,里尔亲近中国球迷的诚意也在他们的社交媒体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聚星动力为他们打造的一套社交媒体矩阵,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创意十足、贴近球迷,这也使得他们获得了越来越多球迷的喜爱。

随着里尔新赛季战绩的一路走高,里尔正在给中国球迷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他们的社交媒体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在未来,里尔还会更多更全面地接入中国市场,包括中国行、与中国企业深度合作等等,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支全新的里尔都非常值得我们关注和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