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法国王朝?西班牙不答应 这点真不比姆巴佩们差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在世界杯上4-5(含点球)被俄罗斯淘汰出局,西班牙足协历时2年的布局付诸一炬。而现在,恩里克这支西班牙的态势极佳,在注入了新的打法之后,西班牙人员储备的强大也同样令人惊讶。法国队年轻球员的崛起引起了世界的关注,人们似乎忘了西班牙的人才库也在不断更新着高水平选手。

先是2-1战胜英格兰送给了对手67年来首次主场被逆转,又在今天凌晨6-0给了克罗地亚队史最大输球比分。新生的这支斗牛士军团充满了活力,而在伊涅斯塔,大卫-席尔瓦和皮克退出国家队后,似乎西班牙并没有进入某个传奇的后xx时代,新生球员的崛起甚至让人们迅速忘记了老将们的存在感。

恩里克的首次国家队集结,就赶上了迭戈-科斯塔女儿的降生,恩里克大方地表示,科斯塔可以安心配妻子女儿不必前往国家队报道。恩里克手中的牌面让他有底气面临任何人员的突发变动。本土中锋罗德里戈表现出色,两场比赛打入2球;而本场比赛轮换的两位皇马小将塞瓦略斯和阿森西奥同样状态极佳。塞瓦略斯的球风类似伊涅斯塔,擅长小范围摆脱,同时拥有不俗的直塞球和射门能力;阿森西奥则是西班牙新生力量中的佼佼者,霸气的球风有一种王者的潜力;两场均首发的伊斯科似乎延续了洛佩特吉时期在西班牙国家队的核心地位,26岁的他正是黄金年龄,蒂亚戈同样作为中生代,如今的西班牙是他大展拳脚的好机会。

后卫方面,恩里克召入了中生代球员伊戈-马丁内斯以及前皇马小将迭戈-略伦特,加亚首发发挥出色,替补席上还坐着脚感发烫的马克斯-阿隆索。中场22岁的罗德里-埃尔南德斯替补马竞队友萨乌尔出场。凯帕,苏索等西班牙新客也纷纷再次入选。而本次没有前来的还有今年大热的边后卫奥德里奥索拉,以及朱迪-阿尔巴,蒙雷亚尔,巴斯克斯,科克等名将。

法国队这些年来人才井喷,蓝色风暴席卷欧洲,涌现了诸如姆巴佩,登贝莱,马夏尔等球员。中生代还有博格巴,坎特,格列兹曼等等。不过法国在世界杯前的战绩事实上并不稳定,由于同等水平的球员较多,高卢雄鸡并没有一套非常固定的班底,这对一支强队来说是致命的,而且球员大多来自不同联赛,对技战术的磨合也有影响,在帕瓦尔冒头之前,右后卫一直是短板。相比法国,西班牙老中青三代均不乏高水平球员,并且每个位置上几乎没有短板。加上本身成熟的打法,稳定的球员交替关系,稍加战术调教以及稳定的阵容磨合,就是世界怪物般的存在。若不是世界杯前爆发换帅风波,捧得大力神杯的真不一定是法国队。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