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世界杯后内马尔被遗忘了 他的光环还远不及C罗

新浪体育

关注

新的赛季热热闹闹地开始了,很多球队和球员都有了新气象。C罗在尤文虽然2场没有进球但给了球迷很多信心,梅西依然带领巴萨在西甲不断胜利,失去C罗的皇马并没有呈现断崖下滑的趋势,换了新帅的切尔西进攻犀利如同快刀,全面升级的利物浦也展示了他们的强大……而很少有人注意到,内马尔也连续三场比赛取得了进球,在法甲依旧虐菜虐的飞起。

三场比赛,内马尔已经取得了3个进球和2个助攻,随着赛季的推进,在数据方面能和他竞争一下的,纵观全法甲也只有他的队友姆巴佩了。

内马尔表现出色,可很少有人讨论他在巴黎的发挥,西班牙、英国、意大利媒体也没有对他的着重报道。世界杯后,法甲的内马尔逐渐被淡忘,虽然也不乏有球迷关注,但曝光度已远不及在巴萨和世界杯期间了。

这就是内马尔所面临的窘境。今年本来是他追赶梅西C罗最好的机会,却成为了他最无竞争力的一年。在欧足联公布的年度最佳球员候选名单中,他甚至连前10都没有入选。即使在法甲夺冠如同砍瓜切菜,但欧冠16强出局,加上半个赛季的伤病,对于内马尔来说堪称职业生涯的低谷。

世界杯上,内马尔有着不错的表现,可巴西被比利时挡在了四强门外,而内马尔被人们记住的更多是他在草皮上的滚动。回到法甲,内马尔就很少登上报纸头条了。如果不是有惊天的表现,或是又有场外花边,那么他还是得不到太多关注,唯一的高曝光舞台就是欧冠。

内马尔与C罗的境况不同,一个是急需上位的追赶者,一个是职业生涯末期想要尽可能延续状态的王者,但他们都是基于自己的未来规划做出了重大的人生选择。相比起来,C罗的选择要好得多。

二人都离开了话题度的西甲,内马尔去了法甲,C罗去了意甲,目前看来即使C罗在意甲暂时还没有进球斩获,他的关注度也比内马尔高的多。意甲的平台虽然不及以往,但除了尤文图斯,像AC米兰、国米、罗马、那不勒斯、拉齐奥等球队的知名度可比法甲一些球队高太多了,意甲的群众基础也比法甲要好。

当然,内马尔在刚刚加盟巴黎的时候也为球队带来了很高的曝光,只能说C罗的光环比内马尔更加耀眼,他不只是为尤文,而是为整个意甲都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活力和新鲜感。

内马尔为挑战梅罗的格局而离开了梅西,这一年的成绩和外界对他的评价并没有上升的趋势。梅西和C罗的年龄都是30以上了,但在内马尔面前,他们仍是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