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内马尔1人压制皇马半队!皇马曼城砸4亿挖他不贵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两球皇马主场3-1巴黎

巴黎圣日耳曼客场挑战皇马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被许多人视为是内马尔挑战皇马、挑战C罗的一轮比赛。首回合大巴黎虽然败下阵来,但失利的结果并没有完全掩盖内马尔的光芒,这名巴西天王当仁不让地成为巴黎阵中表现最为突出、最为亮眼的那颗巨星。

开场巴黎就把进攻重心倾斜到内马尔所在的左路,几乎每一次进攻都要把球交到内马尔脚下。内马尔也很早进入了比赛状态,频频用他标志性的突破造成威胁。第22分钟,巴黎觅得机会展开反击,内马尔拿球后高速插入皇马前场,此时皇马阵中的伊斯科、瓦拉内和卡塞米罗等人把防守重心全部倾注到内马尔身上,算上在禁区内准备补防的马塞洛、拉莫斯等球员,内马尔1人竟然吸引了皇马多达5名球员的防守注意力,而这样的镜头在全场比赛中频频出现,内马尔对皇马防守的超强压制力也成为巴黎对抗皇马的最大倚仗。

第33分钟,内马尔又利用精准跑位和充满想象力的传球帮助巴黎取得领先。这一球姆巴佩右路传中找到内马尔,而内马尔得球时并没有贪功射门,而是看准皇马防守的脱节,将球机敏回做给插上的队友拉比奥特,后者也轻松将球打进,帮助巴黎取得比分的领先。

随后虽然巴黎的进攻并没有获得破门得分的结果,但内马尔的进攻表现却依然犀利。全场内马尔射门2次,1次射正;传球54次,传球成功率为83.7%;在内马尔最擅长的过人方面,他全场贡献了惊人的17次成功过人,比C罗、本泽马、伊斯科、莫德里奇、卡塞米罗等皇马前场球员加起来(14次)还要多。赛后,《WhoScored.com》也给内马尔打出8.3分的巴黎队内最高分,这一评分也是为双方全场第二高的,仅次于梅开二度的C罗(8.4分)。

面对实力如此出众的内马尔,皇马也不止一次表现出想要得到这名巴西天王的决心,前不久皇马副队长马塞洛就曾公开称:“我认为将来有一天内马尔会效力皇马。内马尔会适合皇马?当然,他会适合。如果他能加盟皇马,这太棒了。在我的观点看来,伟大的球员应该效力于皇马这家俱乐部。”而据《马卡报》等媒体报道,为了得到内马尔,皇马甚至愿意付出4亿欧元的天价,将他带到伯纳乌球场;而据法国《第10体育》报道,曼城也为引进内马尔准备了超过4亿欧元的转会预算。无论这样的交易能否成行,内马尔的实力和价值也都从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如今内马尔已经成为巴黎当之无愧的绝对核心,也成为足以挑战梅西、C罗金球奖垄断的“世界第三人”,如果巴黎没有迈过皇马这一关,止步16强,内马尔在巴黎的未来也很可能变得不确定,到时,各大豪门对内马尔的竞争追求势必也会掀起转会市场上的一阵血雨腥风,而以内马尔如今的实力,哪怕他以4亿欧元这样天价转会,也是无可厚非的了。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