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德赫亚曾是他替补 若没有四次膝盖重伤会是怎样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都知道马竞出神锋,事实上最近几年,门将也成了马竞的特产:从阿森霍、德赫亚、库尔图瓦、再到如今镇守马竞球门的奥布拉克。在这四位门将中,阿森霍的职业生涯最为坎坷,最近7年间,他已不幸地遭遇4次膝盖重伤,均是十字韧带撕裂。

出自巴拉多利德青训的阿森霍可谓年少成名,早在2007年7月的U19欧青赛上,阿森霍便帮助西班牙队捧杯。2007年12月2日,西甲第14轮巴拉多利德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当时年仅18岁的阿森霍代表巴拉多利德首发出场,迎来个人在西甲的首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阿森霍在这场比赛中最终帮助球队在主场2-0取胜,之后的一个月内,阿森霍在西甲连续首发,先后对阵阿尔梅里亚、塞维利亚、皇家贝蒂斯、赫塔费。在个人职业生涯最初的这5场西甲比赛中,阿森霍一共只丢1球。横空出世的阿森霍凭借几乎完美的表现,就此一举坐稳了巴拉多利德主力门将的位置。

到了2009年夏天,原主力门将、32岁的阿根廷人弗朗哥离开马竞,从巴拉多利德加盟马竞的阿森霍成为了马竞新的主力门将。同样是在这个夏天,出自马竞青训、当时才18岁的德赫亚升上了马竞一线队。

2009-10赛季,马竞的开局相当糟糕,前七轮过后只取得了一场胜利;而在欧冠前三轮小组赛过后,1平2负的马竞一球未进,主帅雷西诺随即被解雇,曾执教赫塔费、瓦伦西亚等队的弗洛雷斯成为了马竞的新主帅。这个赛季的前半程,马竞的主力门将是阿森霍,而到了后半程,年轻的德赫亚则迅速上位,把守马竞球门。2010年5月8日,西甲第37轮马竞客场挑战希洪竞技,后半程难得首发的阿森霍遭遇了不幸,在比赛的第13分钟时因十字韧带撕裂而下场,这一歇便是半年。

等到阿森霍伤愈复出时,发现自己已彻底失去主力位置,年轻的德赫亚主力的位置已不可动摇。在这样的情况下,2011年1月,阿森霍从马竞租借去了马拉加,租借半个赛季。刚去没多久,2011年2月6日,马拉加客场挑战塞维利亚,阿森霍第5次代表马拉加出战西甲,比赛刚开打7分钟,阿森霍便被换下,又是十字韧带撕裂!这一歇,又是半年多。

等到阿森霍伤愈复出,回到马竞,德赫亚已从马竞转会去了曼联,而牢牢占据马竞主力门将位置的已变成了更加年轻的库尔图瓦,2011-12与2012-13赛季,阿森霍一共只代表马竞在西甲出场3次,彻底成为了库尔图瓦的替补。

2013年夏天,阿森霍再次被外租,这次租借加盟的是比利亚雷亚尔。健康状态下的阿森霍在2013-14赛季代表黄色潜水艇在西甲出场了35次。2014年夏天,阿森霍离开马竞,以500万欧元的转会费正式加盟比利亚雷亚尔。2015年4月29日西甲第34轮比利亚雷亚尔主场迎战马竞时,悲剧再次降临到阿森霍身上,在比赛即将结束前,阿森霍再一次遭遇十字韧带撕裂。这一次,阿森霍因伤缺阵长达10个月。

伤愈复出后好不容易夺回主力位置,2017年2月26日,西甲第24轮比利亚雷亚尔主场迎战皇马时,阿森霍不幸地遭遇了个人职业生涯第4次十字韧带撕裂,这次换成了左膝重伤。这次阿森霍缺阵9个月。

本赛季西甲第19轮比利亚雷亚尔客场挑战皇马,阿森霍迎来了个人本赛季西甲的第5次亮相。面对皇马球员的狂轰滥炸,高接低挡的阿森霍表现神勇,力保大门不失,最终帮助黄色潜水艇客场1-0挑落了皇马。

遭遇1次十字韧带撕裂这样的重伤,便足以对球员的职业生涯造成巨大影响,阿森霍不幸地在7年间4次遭遇十字韧带撕裂,左膝和右膝均遭遇过重伤。

阿森霍初到马竞时,德赫亚是他的替补;而如今,德赫亚已是曼联与西班牙国家队雷打不动的主力门将,28岁的阿森霍至今则只代表西班牙成年国家队出场过1次,还只是在友谊赛中出场。

伤病猛于虎,从重伤中恢复的过程漫长而痛苦,走出重伤所造成的心理阴影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不是这4次十字韧带撕裂,阿森霍的职业生涯又将达到怎样的高度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