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又一个金童归于平静?28岁的他已告别五大联赛

新浪综合

关注

诚然,年少成名的贝拉,拥有的天赋级别可不是《马卡报》的第26版而已。然而在阿森纳和英超经历蛰伏后,他却再没有敲开豪门的大门。

12月20日,西班牙阿诺埃塔球场。

也许是最后一次,28岁的卡洛斯-贝拉张开双臂,享受着来自圣塞巴斯蒂安的专属欢呼。他被队长普列托扛起,被队友们紧紧簇拥,曾经习以为常的庆祝画面,因为离愁别绪的倒计时而显得分外珍贵。

队友与贝拉告别

随着队友纷纷散去,贝拉将目光投向承载了1.7万人的球场看台,挥手致意,亲吻队徽,一次,两次,三次……

贝拉的告别仪式

从第78分钟替补出场,到第90分钟锁定胜局,即将奔赴洛杉矶FC开启美职联生涯的贝拉,以最理想的方式结束了与皇家社会的羁绊。一场面对塞维利亚3比1的胜利,一个终结本赛季球荒的进球,还有主场球迷用巴斯克语打出的感谢TIFO,在妻子和孩子的陪伴下,贝拉经历了这次“无法更完美”的告别。

7个赛季,249场,73球,两次队内年度最佳球员,两次西甲月度最佳球员,2013-14赛季西甲37场16球12助攻,从22岁到28岁,贝拉的天才故事,就是这样了。

身在球星云集的西甲,本赛季17场只有1球入账的贝拉,已经是局外人一般的存在。即便是在告别战中收获进球,他在《每日体育报》,《世界体育报》和《马卡》占据的版面,也只是毫不起眼的第18版,第22版和第26版。曾经搭档格列兹曼的势如破竹,以及与C罗,迭戈-科斯塔一同跻身西甲最佳前锋候选的风光,已经归于平静。

或许,在经历过去两赛季只有15球进账的平淡后,墨西哥前锋对于“七年之痒”也是早有准备,整整4个月前,他便决定在冬天离开圣塞巴斯蒂安,加盟美职联新军洛杉矶FC。

贝拉在新东家亮相

为了得到这位曾经的《足球经理》“妖人”,速战速决的洛杉矶FC付出了500万欧元转会费,墨西哥人也因此成为该队第一位签约球员。当交易正式公布后,贝拉抽出时间飞往美国,在加利福尼亚科技中心参加了官方亮相仪式,但由于球场还在修建,球衣仍未出炉,他只得与俱乐部高管举着特别订制的T恤合影留念。对于职业生涯一直在欧洲效力的贝拉而言,这样“从零开始”的体验应该前所未有,“这有点儿奇怪,但也挺疯狂的,反正我是这里第一个签约球员,那样的感觉就像你被当成了基石,然后球队的一切都将围绕你展开。没错,这真的挺酷的。”

洛杉矶FC球迷欢迎贝拉到来

当然,洛杉矶吸引贝拉的地方不止是待遇、挑战和计划,在成为父亲后,他也希望更多地享受生活。集聚了大量墨西哥族裔的天使之城,除了能为前皇家社会前锋提供充足的家乡感,往返其祖国墨西哥的便利,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优质条件。“没错,这就是所谓家的感觉,人人都爱洛杉矶,我的朋友们都要嫉妒我了。”贝拉如是说道。

贝拉获得U17世界杯金靴

从萨拉曼卡,奥萨苏纳,阿森纳,到西布朗,皇家社会和洛杉矶FC,身为2005年U-17世界杯金靴,贝拉的职业生涯也算辗转漂泊。如此看来,此前6年在圣塞巴斯蒂安的安稳,就像是他用天赋换取的礼物。在旁人看来,曾经拒绝参加巴西世界杯的贝拉,已经变得愈发成熟,对于生活和事业,他都有了全新的认知。

诚然,年少成名的贝拉,拥有的天赋级别可不是《马卡报》的第26版而已。然而在阿森纳和英超经历蛰伏后,他却再没有敲开豪门的大门。

贝拉曾加盟阿森纳

作为卡洛斯-贝拉的大哥,恩里克-贝拉的这段感慨,或许就是很多问题和遗憾的答案:“对于卡洛斯所做的一切,我当然感到非常自豪,但我们也会假设,他是不是可以做到更多,成为更好的球员。毕竟,乌戈-桑切斯曾经为他送上了那些毫不掩饰的赞美之词。或许有的时候,卡洛斯太注重踢球的乐趣了,他还是缺少那种偏执的野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