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黎杀星又刷欧冠纪录!内马尔最能倚仗的还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新赛季的大巴黎开局一路高歌猛进,这几天却连遭打击:先是在法甲败给升班马斯特拉斯堡,破掉新赛季不败金身;而后到了欧冠赛场上,巴黎又被拜仁3-1击败,不但让对手报了首次交手时落败的一箭之仇,还差点丢掉小组第一的宝座。不过在巴黎整体低迷的时候,1.8亿欧元超新星姆巴佩却迎来了良好状态。

作为巴黎“最强三叉戟”中的一员,本场姆巴佩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也延续着近来的上佳状态。拜仁开场8分钟、28分钟连入2球,打了巴黎一个措手不及。在巴黎球员还陷入2球落后的混乱中时,姆巴佩率先进入了“追分模式”。第34分钟,巴黎左路打出配合,内马尔把球传给中路的姆巴佩,姆巴佩得球后稍作调整,就传出一记充满想象力的直塞球,此时内马尔心领神会,拍马赶到。只可惜内马尔最后的射门滑门而过,没有让姆巴佩的这记妙传转化为进球。

助攻不成,姆巴佩开始转变了自己的进攻角色,从一名辅助球员变身为终结者。在比赛第50分钟,第二次尝试射门的姆巴佩就取得了进球:维拉蒂传球给卡瓦尼,后者禁区内挑传,埋伏在大禁区线上的姆巴佩机敏杀到,赶在聚勒破坏之前将球顶入球门。进球后的姆巴佩首先想到的并不是庆祝,而是第一时间冲进球门,想要把球迅速放回中圈,节省时间组织下一次攻势。

此后姆巴佩不断尝试射门,但没有再取得破门。但他的良好状态还是获得了肯定。全场姆巴佩射门5次,4次射正,打入唯一进球,是巴黎阵中射门数最多的球员;他还送出1次关键传球、4次传中。此外,他6次过人成功,仅次于内马尔,排名全场第二。赛后,《WhoScored.com》给他打出8.0分的队内最高分(内马尔7.2分)。

在打入本场比赛的进球后,姆巴佩还完成了一项壮举:在职业生涯已经参加的15场欧冠比赛中,他共打入了10粒进球,以18岁零351天的年龄,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打入10球”球员。赛后,巴黎主帅埃梅里也称赞了姆巴佩:“今晚内马尔不在最佳状态中,不过不用担心,姆巴佩表现出了他的天赋,他证明了自己配得上更大的信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轮法甲爆冷败给斯特拉斯堡时,就是姆巴佩打入巴黎唯一入球。如今巴黎不敌拜仁,姆巴佩虽然再次“破门难救主”,不过随着赛季的继续进行,大巴黎和姆巴佩也会继续进步,努力在欧冠淘汰赛和法甲赛场上书写更多历史。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