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对曼联一战成名 一年后这位小伙已是西甲助攻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球员普遍人高马大的丹麦阵中,身高1米71的西斯托格外显眼。

2018世预赛,丹麦能成功出线,打进11球的中场核心埃里克森无疑是最大功臣,尤其是在关键的附加赛次回合客场挑战爱尔兰时,这位现效力热刺的中场上演了帽子戏法,一举帮助丹麦在客场5-1大胜爱尔兰,锁定了2018世界杯的入场券。

在球员普遍人高马大的丹麦阵中,身高1米71的西斯托格外显眼。

客场挑战爱尔兰的生死战,第29分钟,身披23号球衣的西斯托左路传中,帮助切尔西后卫克里斯滕森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第63分钟,西斯托在禁区前左侧横传,为埃里克森送上了助攻。

如果你是fm的忠实用户,那么这位丹麦黑人小伙的名字,一定经常出现在你的球探报告中。速度、力量、技巧兼备,玩家在论坛上对他赞不绝口,谁用谁知道。

被fm看好,说明了他的潜力。但现实生活永远还是要靠实力去打拼。西斯托出生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父母都是南苏丹人。在西斯托才2个月大时,父母就带他逃离了故土,移居丹麦。

这样的背景,让西斯托在白人占绝大多数的丹麦,显得过于扎眼。不过,也正是由于与众不同的体格,让他在2002年就开始接受足球训练。生于1995年的他,在2010年加入中日德兰青训。2013-14赛季时,西斯托已是中日德兰的主力;2014-15赛季,打进8球的他帮助中日德兰首次夺得了丹麦超级联赛冠军。

2015-16赛季欧联杯1/16决赛,中日德兰遭遇曼联,在主客场两回合比赛中,西斯托各进一球,两粒进球均尽显个人能力。中日德兰和曼联的对决,不仅见证了拉什福德的横空出世,也让更多的球迷认识了西斯托。

2016年夏天,西斯托选择加盟西甲球队塞尔塔,转会费为600万欧元。作为能上能下、能左能右的双能边锋,西斯托用速度和盘带,为塞尔塔制造着进攻的空间。2017-18赛季西甲开打以来,在目前为止的前11轮,他场场首发,已奉献3球7助攻,目前西斯托暂列本赛季西甲助攻榜头名!

而在丹麦国家队,西斯托在2015年9月4日迎来首秀,当时是主场迎战阿尔巴尼亚的欧洲杯预选赛。在俱乐部的上佳表现,使得丹麦国家队主帅给了西斯托更多的信任。2018世预赛,西斯托共出场8次,其中6次首发,虽然没能收获进球,但在客场挑战爱尔兰的关键一役奉献了2次助攻。

随着2017-18赛季西甲的继续进行以及明年世界杯的开打,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人认识这位丹麦阵中的小个边锋。除了埃里克森,丹麦的中前场同样不乏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其他球队要小心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