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冠巨人出线悬了!拖皇马巴萨后腿的竟是铁血军

新浪体育

关注

马竞1-1卡拉巴赫

冠军杯之夜,毫无疑问是激情之夜,但对一些球队来说也是恐惧之夜。对马竞来说就是如此。“床单部队”如今正处在灰色时刻,而本轮欧冠的结果对他们来说可能是致命的。一方面,竞争对手罗马大胜切尔西,另一方面,马竞自己也不争气,未能战胜垫底的卡拉巴克。

此役马竞全场33次射门,10脚射正目标,卡拉巴克全场只有4次射门。然而率先破门的是卡拉巴克,上半场第39分钟,卡拉巴克的西班牙中场米歇尔头球破门。这让马竞球迷十分恐惧,虽然第55分钟格里兹曼助攻帕特尔扳平比分,但只拿到1分的马竞还是前景不妙。

如今床单部队处在被淘汰的边缘,他们要想进入欧冠16强,必须要依靠奇迹才行。在欧洲小组赛4轮比赛过后,罗马以8分排名第一,切尔西7分排名第二,马竞只得3分排名第三,卡拉巴克2分排名第四。在这样的积分排名下,马竞要想晋级,就必须要赢下剩下的2轮比赛。11月23日,马竞将在主场对阵罗马。12月6日,马竞客场挑战切尔西。

但除了自己获得两连胜外,马竞还得看对手的脸色,因为切尔西和罗马都还会对阵卡拉巴克,只有在罗马或者切尔西在对卡拉巴克阴沟翻船的情况下,马竞才有戏。

无论如何,西蒙尼的球队在欧冠上的前景已经非常不妙了,他们最终的结局可能是参加欧联杯的比赛。而眼下他们连欧联杯的资格都没有确保,因为在积分榜上,马竞也只比垫底的卡拉巴克多1分而已。

本赛季的欧冠,西甲球队的优势在减少。本轮比赛,巴萨也未能战胜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但剩下的2轮比赛,巴萨只需要拿到1分就能晋级16强。巴尔韦德的球队获得16强门票问题不大。皇马的情况也不错,现在他们和托特纳姆热刺并列榜首,领先第三名的希腊人竞技6分。塞维利亚虽然表现不佳,积4分排名第三,但3轮比赛后他们落后榜首也不过1分,出线的可能性仍然很大。目前唯一该担心的就是马竞。

值得一提的是,床单部队不但在欧冠中表现不佳,在西甲也丧失了战斗力。在西甲积分榜上,马竞10战5胜5平积20分排名第四,落后榜首的巴萨多达8分。近期马竞状态非常一般,最近8场比赛,西蒙尼的球队只取得了1场胜利,其它比赛6平1负,先是欧冠1比2输给切尔西,接着与莱加内斯、巴萨、卡拉巴克(2次)、埃尔切、比利亚雷亚尔战平,只战胜过塞尔塔。

在欧冠联赛中,西甲球队只有皇马巴萨的形势最为乐观,塞维利亚也有机会,而马竞很可能成为拖西甲后腿的那支球队。他们的球员虽然心理对欧联杯有抵制情绪,但也不得不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队长加比就表示:“就今天来说,我会告诉你欧联杯就是狗屎,但说实话,这项赛事曾给我带来很多东西,如果我们不得不踢欧联杯,那也会全力争取冠军。”(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