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1次扑救!传奇级的天神下凡 屌丝击败了内马尔

新浪体育

关注

卡洛斯·兰佩是谁?在玻利维亚和巴西的比赛结束后,全世界的球迷都在问这个问题。不夸张的说,这位籍籍无名的门将用自己的一双大手,把五星巴西的狂轰滥炸拦在了拉巴斯埃尔南多-锡莱斯体育场之外。

由于巴西已经提前出线,而玻利维亚已经提前出局,这场比赛的胜负已经无关痛痒。然而巴西仍然排出了最强阵容,内马尔、热苏斯、库蒂尼奥三箭齐发、奥古斯托、卡塞米罗、保利尼奥三大主力中场尽出,可以说是给足了玻利维亚面子。

反观玻利维亚,根据转会市场数据,今天玻利维亚全队的身价只有324万英镑,加起来还不到内马尔的一条腿值钱,全队更是连一个在欧洲踢球的都没有,绝大部分球员来自国内联赛,这样的平民球队在巴西面前自然只能节节败退,他们全场被射正11次,但谁都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完成了对巴西的零封!

奇迹的第一页,从比赛的第25分钟说起,当时内马尔来到弧顶闪开角度一脚低射,兰佩侧身将球扑出,这是他全场的第一次扑救。第38分钟热苏斯近在咫尺的打门,竟然被兰珀用脸部将球挡出。54分钟,内马尔的单刀推射再次被兰佩拒之门外,比赛结束之前,热苏斯后点的绝杀机会,再次被兰佩化解......全场比赛结束,兰佩以11次扑救,保住了玻利维亚的金身,让内马尔的8次射门无功而返。

根据OPTA赛后的数据显示,兰佩本场比赛做出11次扑救,并且扑出了4个单刀,他的扑救数打破了本次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赛事纪录。赛后,内马尔把自己的球衣送给了他,表示了对兰佩天神下凡般表现的钦佩,巴西主教练蒂特也拥抱了他。

说兰佩籍籍无名绝非看不起人。打开这位球员的维基百科页面,这名30岁的球员已经出道11年,辗转六家俱乐部,但其“俱乐部生涯”的介绍只有一行字:“他现在效力于智利的瓦奇巴托俱乐部。”而纵览兰佩的国家队生涯,他直到出道的第10年才坐稳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之前也没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然而就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平民球员,却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有朝一日,也能够在球场上和身价超过2亿欧元的内马尔分庭抗礼,在国际足坛强者恒强的格局下,这样的童话显得越来越珍贵,因为它告诉我们,就算没有内马尔那样的天之骄子光环,普通人也有闪光的一天。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