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7球!内马尔配卡瓦尼激活欧洲最强 残暴+不讲理

新浪体育

关注
内马尔造任意球卡瓦尼主罚 内马尔破门拥抱卡瓦尼

3-0!坐镇主场的巴黎圣日耳曼以这样一个比分击败来访的拜仁。赛前也许会有人预测巴黎有机会战胜拜仁,但如果预测巴黎能3球完胜拜仁,则是大部分人想都不敢想的。然而他们还是做到了,帮助大巴黎完成这一壮举的,正是球队精心组建的超级三叉戟——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而三叉戟能否运行顺畅,其中的关键则在于内马尔和卡瓦尼。

赛季开始之初,大巴黎就斥资2.22亿欧元引进了内马尔,随后又同摩纳哥达成1.8亿欧元签下姆巴佩的协议,再加上2013年就以64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的卡瓦尼,大巴黎新赛季组建的这个超豪华锋线组合的身价直指4.7亿欧元。

这个天价组合也在组建之初就发挥出极其锋利的一面,前2场比赛3人疯狂打入8球,瞬间就把巴黎的进攻火力提升到了极致,他们也帮助大巴黎连战连捷,取得法甲开季5连胜,欧冠首回合5-0横扫对手的完美开局。

正当所有人都期待着巴黎超级三叉戟继续他们逆天的进球表演之时,球队却在法甲第6轮面对里昂的比赛中出现状况:球队三叉戟中的2位——内马尔和卡瓦尼因为一次任意球的归属和点球的主罚权产生了分歧,最终2人都没能在那场比赛中破门,巴黎也仅依靠对手的2粒乌龙球取得胜利。赛后,关于2人的负面消息频繁传出。随后内马尔又因伤缺席了法甲第7轮巴黎对阵蒙彼利埃的比赛,大巴黎的锋线此战顿时失去进球的感觉,最终只能和对手互交白卷,终结了球队开季全胜的势头。

在球队出现状况以及内马尔缺阵的2场比赛中,巴黎的进攻都遇到了困境,这也让人们意识到了大巴黎三叉戟只有在3人“合体”之时,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在欧冠第二轮赛前,许多球迷最关心的也正是内马尔和卡瓦尼事件的进展状况,只有2人重新找回组建之初的信任和默契,再加上姆巴佩的补充和帮助,大巴黎三叉戟才能激活球队最强的进攻状态。

在本场面对拜仁的比赛中,这3人的组合也没有让球迷们失望。开场第2分钟,内马尔就利用自己超强的突击能力连续过掉拜仁的多名球员,随后又把球转移至右路无人防守的区域,这记传球准确找打了后插上的阿尔维斯,后者接球后抽射破门,将内马尔精妙的传球转化成了助攻。到了上半场第31分钟,三叉戟再次发威,这次轮到姆巴佩和卡瓦尼来做配合:姆巴佩反击中带球直接杀入拜仁禁区,在面对对方2人防守时他机敏地用出一个停球+转身横传的组合技,把球送到了卡瓦尼的脚下,卡瓦尼迎球怒射,将比分扩大为2-0。

然而三人的表演还没结束,第37分钟,姆巴佩高速带球后传球给禁区中的内马尔,内马尔接球后极具想象力地用脚后跟把球敲给了包抄上来的卡瓦尼,虽然最终卡瓦尼的射门被乌尔赖希挡出,但这次进攻无疑展示出了大巴黎三叉戟的灵性和默契,在错失这次破门良机后,内马尔也主动上前和卡瓦尼击掌以示安慰。到了比赛第62分钟,姆巴佩在拜仁禁区右路再次得球,在过掉阿拉巴后起脚传中,内马尔拍马赶到将球打进,也把比分锁定在了3-0上。

本场比赛结束后,本赛季各项赛事中内马尔出场7次,打入6球,收获6次助攻(5场联赛4进球4助攻,2场欧冠2球2助攻),卡瓦尼则出战9场打入10球(联赛7场7球,欧冠2场打进3球),最晚入队的姆巴佩也已经在代表巴黎出场的5场比赛中收获2粒进球+3次助攻的数据(3场联赛1球1助攻,欧冠2场1球2助攻),三叉戟合计已经为大巴黎打入惊人的17粒进球,这在欧洲五大联赛中都是名列前茅的。

此前,法国足坛名宿德约卡夫称内马尔是“点燃巴黎激情的关键球员,他的到来会让卡瓦尼更有信心。”而另一名法国名宿亨利也曾在专栏中盛赞巴黎三叉戟:“这是奇迹发生了,他们的目标将直指欧冠,巴黎的对手光是看看他们的出场名单就该紧张了。”足球网站squawka更是把大巴黎三叉戟列为欧洲最强三叉戟之一。如今随着内马尔和卡瓦尼冰释前嫌,同姆巴佩一起联手找回三叉戟最强形态,大巴黎“超级战舰”也将在未来的比赛中拥有更强大的进攻火力。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