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红衣飘飘!还记得那个巅峰的托雷斯吗(gi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回忆金童利物浦岁月!经典一条龙破门+凌空爆杆

两天之前,托雷斯迎来了自己的33岁生日。虽然如今他仍然能和马竞在最高舞台上征战杀伐,但昔日的“金童”早已不再年轻,他的巅峰年代也似乎过去了许久。当年那个红衣飘飘的托雷斯,不知道成为了多少人的青春记忆,吸引了多少球迷的关注和追随。

说到利物浦初期的托雷斯,“大开大合”绝对是一个很准确的描述。他并不是一个典型的西班牙球员,而是球风非常具有冲击力,经常令人感到十分震撼。用速度和爆发力“生吃”后卫的强势进球方式,在托雷斯的利物浦生涯当中并不少见,很多时候防守球员难以跟上T9的步伐。

凭借极强的冲击力,托雷斯往往能够在一对一的时候成为防守球员的噩梦。当利物浦迅速推起反击的时候,单独面对托雷斯绝对是一件压力很大的事情,有时候他一个变向或者变速就能直接甩开你。

即便是面对世界顶级的后卫,托雷斯同样能够发起强力冲击,并且觅得射门的机会。2008年欧洲杯决赛“后来居上”超车挑入唯一进球,2009年强行抢在维迪奇之前高速奔袭破门,都是托雷斯职业生涯巅峰期的经典进球。

可以说,托雷斯当时的一些进球会给人以“这也能进”的惊叹感,他能够在中路或者肋部最关键的核心区域完成强行起速,并且甩开防守球员,撕开致命的空当。除此之外,他的进球中还有非常直白的内切大力袭门,这样的进球过程并不复杂,也不见得有太多精巧的小技术,和人们熟悉的西班牙球员风格并不算相符。这样的内切轰门往往非常精彩,攻破切尔西大门的这球,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活动范围、机动性和冲击力的角度来说,那个时候的托雷斯是极其难以防范的。他的有些晃动未必会把你晃晕,但只要快那么一点出了空当,你的球门就可能受到极大的威胁。

除了内切远射之外,托雷斯在禁区外也能抓住对手防守不严的机会轰进大力远射,这样的得分方式在他的巅峰期不算罕见。

说到禁区里的小技术和进攻核心区域的第一下触球,托雷斯并不算是最顶级的,但他也能够在对方球员的包围中利用自己的速度和保护球的能力完成进球,或者利用简单而轻巧的摆脱制造出射门机会。

在接应高球、争夺落点和随后的连接方面做得好的话,无疑对于在英超取得更多进球是很重要的。在与后卫的拼抢和争夺中,托雷斯往往能够寻觅到机会,他也在数年之内都被视为英超金靴的热门人选。

除了高速突进的能力之外,托雷斯的高空球能力同样惊人,他曾经在欧洲杯决赛当中有争顶力压默特萨克的镜头。在英超联赛中,他也有劲爆的头球攻门奉上,在与各路壮汉的对决当中并不落下风。

门前的终结方面,托雷斯或许不是最顶级的机会主义者,但他也足够狡猾,并且有发现得分机会的眼睛,能用突然的跑动和穿插来击败后卫。下面这个突然后撤再斜线前插抢到后卫身前的头球破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托雷斯和杰拉德是当时利物浦经典的攻击组合,两人之间打出过许多非常精彩的配合,直刺对方防线。在贝尼特斯防反为主、不强调球权的体系中,两人在纵深空间能够制造出很有威胁的机会,托雷斯的速度、冲击力、爆发力等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给人的观感是非常潇洒的,有许多经典的很有冲击力的镜头。

整个职业生涯,托雷斯经历了很多事情,赢得了很多荣誉,也承受了很多伤痛和批评。连续的伤病困扰之后,托雷斯难以恢复到最巅峰时期的水准,但那个有着风一般的速度,踢起球来气势如虹的托雷斯,却留在了许多人的记忆当中。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