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球员离奇受伤大全:伸懒腰受伤 被毒蛇和狗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格策由于“代谢紊乱”而赛季报销,这样的疾病非常奇怪,让很多球迷都摸不着头脑。其实,在足球场上,球员遭受离奇伤病的情况还有很多,有些令人啼笑皆非,有些则让人扼腕叹息。

不作死就不会死

效力瓦伦西亚期间,著名后卫拉米曾在获得俱乐部许可的情况下,参加老东家里尔俱乐部的筹款活动。活动期间,27岁的法国人跳上台,大跳“江南style”,不慎感染了伤口,并因此缺席了之后的三场比赛。

前维拉前锋瓦塞尔,有一次他的脚趾上长了一个水泡,为了减轻疼痛,他用电钻将水泡挑破了,因此造成脚趾感染……

2003年,拉科鲁尼亚全队乘坐飞机来到潘普洛纳,准备参加与奥萨苏纳的比赛,在潘普洛纳的机场里,出现了一条15厘米长的小蛇,拉科边后卫恩里克-罗梅罗走近了去看热闹,被小蛇咬在了左手手指上。

不幸的是,这是条毒蛇,罗梅罗的整支手都开始长疹子,当晚只能在医院度过。24小时候,罗梅罗才和输了球的队友们会合,一起坐飞机回家……

2011年2月,阿根廷青年人前锋埃米利罗-埃尔南德斯正在享受男女之欢,他不小心打翻了一个盛有热水的杯子,据说热水撒在了他的下身处……两周之后米利罗才回到训练场,但走路仍然一瘸一拐。在正常情况下,很难想象会发生这样的悲剧,所以本文将罗梅罗也归入了“不作不死”的版块中。

滑跪受伤也非常常见,2008年4月,已经两个月没有赢球的贝蒂斯对阵努曼西亚,贝蒂斯前锋塞尔吉奥-加西亚在第10分钟就完成破门,随后他激动地滑跪庆祝,拉伤了韧带,并缺席了之后的六场比赛。

喝凉水也塞牙

有时候球员并没有犯什么错,但就是运气不好!

芬兰名将利特马宁当年从马尔默加盟富勒姆,他有多倒霉呢?时任富勒姆主帅霍奇森如此形容利特马宁的坏运气:“当我第一次去芬兰足协的时候,利特马宁站在马尔默体育总监旁边,总监先生打开了一罐可乐,然后喷到了利特马宁的眼睛上。”

2006年足总杯第四轮重赛,埃弗顿客场挑战切尔西。赛前,太妃糖门将里卡多-赖特进入斯坦福桥球场热身,由于没有看到“不要在球门内练习”的警示标语,赖特不小心滑倒,扭伤了膝盖。三年前,赖特还曾从阁楼上摔下来,肩膀受伤。

巴西中场球员拉马略因为牙疼去看牙医,他误服了一颗医生给的药片,之后三天都只能躺在床上,因为那种药片不是口服的。

2007年8月,雷丁球员勒罗伊-利塔在早上伸懒腰时拉伤了肌肉,缺席了赛季前三场比赛。雷丁时任主帅科佩尔说:“这不是那种应该被嘲笑的伤病,勒罗伊真的非常疼,他昨天几乎没法走路。”

类似这种不幸的受伤案例还有很多:克罗地亚前锋米兰-拉帕伊奇被登机牌戳到了眼睛,缺席了球队三周的季前训练;前英格兰国门大卫-詹姆斯为了伸手够电视遥控器而拉伤了背部;前利兹联中场大卫-巴蒂被自己孩子的童车压到,跟腱伤势复发;曼联门将阿莱克斯-斯特普尼曾在向后卫吼叫时拉伤了下颚。

飞来横祸

球场上有时会出现不速之客,比如:狗。1970年,英格兰第四级别联赛的一场比赛,球场上突然出现了一条狗,比赛并没有因此停止,狗也不断跟着球跑。就在布伦特福德门将奇克-布罗迪接后卫回传球时,不幸发生了,他被那只狗狠狠在左腿上咬了一口,随后倒地不起。退役后,布罗迪成了一名出租车司机,回忆起往事,他说:“那只狗很小,但是那一下咬地可是结结实实。”

前巴恩斯利中场达伦-巴纳德同样被狗害了,他因为踩到自家宠物狗的便便而滑倒,膝盖韧带撕裂,休养了足足5个月的时间。

法国中场古尔库夫在遛狗时扭伤了脚踝,推迟伤愈复出的时间。

前挪威国脚格隆达伦有次在慢跑时被一头麋鹿撞伤,他因此不得不缺席了国家队的比赛。

(Ech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