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牛!西蒙尼才是欧冠最强主帅 一纪录瓜帅也得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尽管收获了一场平局,但是西蒙尼的球队还是凭借首回合4-2的胜利,成功晋级欧冠八强,这也是床单军团连续第4个赛季杀进欧冠八强。

尽管本场比赛没有进球,但是场上的火爆程度却丝毫不亚于一场大比分的比赛,由于要打进三球才能完成逆转,所以本场比赛勒沃库森踢得一点都保守,一直积极进攻试图取得进球。而马竞则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同样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而两队的门将本场比赛的发挥更是神勇,莱诺接连扑出科雷亚、格列兹曼等人的射门,而奥布拉克表现更是神勇,比赛第67分钟更是接连完成3次扑救,力保城门不失。

而这样的一场平局,也足以让马竞以4-2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八强。而西蒙尼也创造了一个纪录,那就是他成为了过去四个赛季唯一一位全部率领球队闯入欧冠八强的主教练,这一成绩除了他没人能够做到。瓜迪奥拉本有希望同样达成这一成就,但是他率领的曼城却被摩纳哥挡在了八强大门之外。

更让人佩服的是,西蒙尼率领的马竞在过去3个赛季有两次都杀进了最终的决赛,这样的成绩同样没有任何一名主帅能够做到。可以说,在最近4年的欧冠比赛之中,还没有哪一位主教练的成绩能够比西蒙尼还要出色。此外,这也是马竞历史上第一次连续四个赛季闯入欧冠八强,西蒙尼带领着马竞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纪录。

此外,在过去的20场欧冠主场的比赛中,马竞竟然有17场零封了对手,卡尔德隆球场可谓是其他任何一支造访球队的噩梦。西蒙尼为马竞打造的钢铁般的防守,让很多球队都感到头疼。最近几个赛季,马竞一直是五大联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而球员们对西蒙尼的战术执行力更是让人折服,从前锋到门将,都会严格按照西蒙尼的战术部署去踢球。

在西蒙尼接手马竞以后,马竞逐渐从过去的“ATM取款机”,变成了现在欧洲顶尖强队。2011-12赛季,在西蒙尼执教马竞的首个赛季,他就率领球队获得了欧联杯的冠军。在西班牙国内,皇马和巴萨都曾在马竞身上栽跟头丢过冠军,在欧冠的赛场上,马竞更是两次将巴萨挡在四强门外,还淘汰过拜仁和切尔西这样的强队。

同其他强队所不同的是,西蒙尼一直在面临队中主力流逝的情况,从法尔考到迭戈-科斯塔,再到库尔图瓦,马竞的主力球员走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只要西蒙尼在,马竞就从未跌出过强队的行列。

早在去年欧冠小组赛马竞出线之后,马竞主席赛雷佐就狂赞西蒙尼,称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练。而西蒙尼,还将会朝着那个还未征服的欧冠奖杯,继续前进。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