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胜2负!西甲丧失欧联杯统治力 潜水艇几乎出局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欧联杯淘汰赛首轮过后,西甲3支主场作战的球队中,塞尔塔0比1小负于顿涅茨克矿工,而比利亚雷亚尔则0比4惨败于罗马,几乎失去晋级希望。唯一取胜的毕尔巴鄂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尼科西亚希腊人追回一球,虽然3比2告捷,但出线压力不小。塞维利亚晋级欧冠16强后,西甲球队对欧联杯的统治似乎要走到尽头了。

塞尔塔全场7脚射门0射正

率先开战的塞尔塔整体发挥不佳,尽管边路优势较明显,但很难制造威胁,全场7脚射门无一在门框内。顿涅茨克原本机会有限,但充分利用了塞尔塔整体阵型前压造成的防线空当。第26分钟,塞尔塔的角球传中被对方解围,随即形成一次快速反击。在后场负责保护的约尼突然滑倒,瞬间失去防守位置。矿工前锋马洛斯晃过塞尔塔门将塞尔吉奥,但射门被拼命回追的邦贡达挡出,古斯塔沃·布兰科补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塞尔塔主帅贝里索遗憾地表示:“比赛结果很不公平,因为对手全场只有2次明显机会,我们则在其他时间控制着比赛。本队缺少的只是一点点射门准头。此外,我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是塞尔塔本赛季首次在欧联杯的主场告负,近6场比赛不败的记录也随之作古。

西甲防守最佳球队净吞4蛋

比利亚雷亚尔此次遭遇俱乐部欧战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黄潜”上一次净负4球,是2010-11赛季欧联杯半决赛客场1比5负于波尔图。这次在陶瓷球场,埃梅松在第32分钟为罗马首开纪录。下半时,高中锋哲科在第65、79和86分钟接连攻破阿森霍的十指关,上演帽子戏法。作为本赛季西甲防守最出色的球队,比利亚雷亚尔对罗马的高中锋哲科毫无抵抗能力,后者每一次拿球都能轻松晃过盯防自己的穆萨基奥,找到射门角度。

“黄潜”主帅埃斯克里瓦承认:“今天所有可能出错的地方都果真出了错。第2粒失球对球队的精神是一次沉重打击,之后我们就不会踢球了。不过我认为比分牌上的差距不能如实反映场上情况。我们要被淘汰了。现在该做的是让球员们振作起来,往好处想,争取在周末联赛取胜。总之,尽快翻过这一篇。”

雄狮前场美如画后场烂如渣

毕尔巴鄂面对表现远逊于自己的球队,未能把握住主场优势,给晋级留下太大悬念。希腊人在上半时依靠仅有的一次射门就攻破了毕尔巴鄂的大门。那是一次犀利又精准的长传反击,塞浦路斯国脚埃弗雷姆兜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球破门。然而毕尔巴鄂的围攻在2分钟后收获回报,希腊人后卫莫尔基斯将劳尔·加西亚的射门顶入自家大门。

下半时,阿杜里斯和威廉姆斯先后建功,原本可以带着一场大胜赴客场争取晋级机会,不防对方中场贾尼奥塔斯在比赛最后时刻又入1球。巴斯克雄狮全场压制仅换回了1个净胜球,还被对方带走2粒客场进球。数据统计方面,毕尔巴鄂全场控球率高达71%,共有6脚射正,更有惊人的15次角球机会。而希腊人方面没有获得角球,只有3次对主队球门造成威胁,就打入2球。比较双方攻守效率,立分高下。

毕尔巴鄂主帅巴尔韦德埋怨比赛未能善始善终,“就算对方打出白旗,也要认真踢到最后一分钟结束。按常理,我们本场应该打进6个球才对。现在双方都保有晋级机会。我很清楚去塞浦路斯踢球将是怎样一番光景。” 毕尔巴鄂在本赛季欧联杯小组赛的3个客场仅取得1平2负。而希腊人本赛季在主场仅有一场败绩,小组赛3个主场全部告捷。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