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曝光假球案!3名前贝蒂斯球员被控收钱放水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2015年,当时已降入西乙的奥萨苏纳被曝出假球案,2013-14赛季最后几轮,球队高管出钱收买对手球员,帮助球队保级。据西班牙埃菲社消息,经过近两年的调查,有证据表明18人涉及此案,其中包括3名当时的贝蒂斯球员,这18人目前将面临庭审。

3名涉案的前贝蒂斯球员为安东尼奥·阿马亚、约尔迪·菲格拉斯和哈维·托雷斯。三人现均已离开贝蒂斯,阿马亚和哈维·托雷斯目前分别效力于巴列卡诺和希洪,而菲格拉斯则已转战德国,加盟卡尔斯鲁厄。根据调查,三人涉嫌收受了奥萨苏纳提供的共计65万欧元,奥萨苏纳方面希望此三人能够发挥作用,击败保级对手巴拉多利德,同时输给本方俱乐部。

而结果则是,贝蒂斯在倒数第二轮4比3战胜了巴拉多利德,又在最后一轮1比2负于奥萨苏纳。然而,奥萨苏纳的钱最终还是打了水漂,这三支保级球队最终无一上岸,一齐降入乙级。

根据调查报告,2014年5月9日,奥萨苏纳的两名俱乐部高管与两名涉案的贝蒂斯球员在马德里的一家酒店会面,以敲定“合作细节”。在最后一轮比赛前,奥萨苏纳就将第一笔共计40万欧元的款项打入球员的账户,此举也经过了时任俱乐部主席阿昌科和副主席帕斯夸尔的批准。剩余的25万欧元,则由后来成为污点证人的高管比斯凯在最后一轮结束后交付。

在3名贝蒂斯球员面临庭审的同时,也有几人在调查结束后被撤销了指控,其中包括奥萨苏纳本赛季中途救火接任教练一职的瓦西里耶维奇,以及前贝蒂斯球员豪尔赫·莫利纳、前西班牙人球员塞尔吉奥·加西亚、前奥萨苏纳球员普尼亚尔和达米亚·阿韦利亚等人。法院认为,比斯凯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这几人参与其中。目前,相关信息已发送至奥萨苏纳俱乐部和西甲联盟,双方各有20天时间提交书面申诉。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