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解析国王杯抽签:巴萨大难题 皇马对手相对弱点

体坛+

关注

国王杯1/8决赛刚刚结束,1/4决赛的对阵形势就在当地时间周五中午出炉。在这次抽签中,皇马、巴萨、马竞被分给了三个不同的对手,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将不会在1/4决赛中看到火星撞地球般的强强对话。

具体抽签结果如下(列前者先主后客):

皇家社会VS巴塞罗那

阿尔科孔VS阿拉维斯

马德里竞技VS埃瓦尔

皇家马德里VS塞尔塔

国王杯的1/4决赛仍然为主客场两回合制,且都在周中进行。第一回合的较量将在1月18日,也就是下周中展开,第二回合的比赛时间则是1月25日。或许很多球迷都期待着皇马与巴萨能在1/4决赛中相遇,这样的抽签结果或许也会让大家有些失落。但如果仔细分析,如此对阵形势同样不缺乏看点。

巴萨先客后主挑战皇家社会是第一组被抽出的对决。两队从名气上看差距不小,但这对于巴萨而言却并非上签。如今皇家社会高居积分榜第6位,与巴萨之间的差距也不过6分,皇家社会主帅欧塞维奥曾在巴萨B队执教,对巴萨不可谓不了解。更重要的是,在双方联赛第一阶段的交手中,皇家社会曾在主场把巴萨打得毫无脾气,主帅恩里克甚至也因这场比赛受到了广泛质疑。事实上,巴萨上次从阿诺埃塔带走胜利,还要追溯到皇家社会上次降级的2007年。考虑到在1/8决赛中,巴萨就曾在第一回合负于同样来自巴斯克大区的毕尔巴鄂竞技,因此与皇家社会的第一回合较量将至关重要。

相比之下,皇马先主后客对阵塞尔塔的比赛要相对容易一些,但后者在1/8决赛中刚刚以6比2的总比分完胜巴伦西亚,士气正盛的他们恐怕不会轻易缴械投降。塞尔塔头牌阿斯帕斯已在联赛中打入11球,是西甲联赛中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尽管因为轮换的原因,阿斯帕斯在本赛季的国王杯中仅出场72分钟,但他仍在有限的时间内奉献了1球1助攻的高效表演。自2012年塞尔塔重返西甲以来,皇马主场对其在各项赛事中保持全胜,在一年前的联赛中,皇马甚至还打出过7比1大胜塞尔塔的悬殊比分。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在2月5日就将迎来与塞尔塔的联赛第二回合较量,继12天三战塞维利亚后,皇马又将在三周内连续与塞尔塔交手三次。

另外两组对决同样各有看点。马竞联赛争冠基本无望,他们完全有理由力拼国王杯冠军。自埃瓦尔升入西甲以来,床单军团已对后者在联赛中完成“五杀”,在这一轮的对阵中,马竞占据着绝对的心理优势。而作为八强中唯一来自西乙的球队,阿尔科孔继先前抽到16强中唯一来自西乙的对手科尔多瓦后,又将与8强中最弱的阿拉维斯展开对话。这家小球会在2009/10赛季4比0屠戮皇马的比赛仍是皇马球迷心中的一块心病,但皇马似乎很难在今年等到复仇的机会了——阿尔科孔目前在西乙的保级形势较为严峻,虽然仍可与阿拉维斯一战,但8强或许仍将是他们在本届国王杯上的终点。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