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对手:已找到踢巴萨最佳手段 被罚已非首次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国王杯1/8决赛,巴萨客场1比2不敌毕尔巴鄂。当值主裁博瓦兰的几次争议判罚成为焦点,引发双方不满。

以气贯长虹之势打入第2球的将进球献给自己的队友耶赖。后者刚刚进行睾丸癌的外科手术,当日在现场观战,看到进球后欢欣鼓舞。威廉姆斯说:“这场胜利要献给耶赖,献给所有球迷。大家并肩才能更强大。”

“这是对付巴萨的最佳手段”

毕尔巴鄂主帅巴尔韦德庆幸本队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赢得胜利,“与以往我们和巴萨交手的比赛一样,本场一如既往的紧张,充满争议。我们先后被罚下2人,只能不断后撤。对手不断施压令我们筋疲力尽。还好最后一球没有进,我们保留了些微优势。”

“我们不是第一次这样对付巴萨了。”巴尔韦德认为与巴萨对冲可以争取到平等作战的机会,“我们认为这是对付巴萨的最佳手段,尽管有时候会被他们压着打,但我们也能制造机会,但想整场保持这种节奏很难。”

路易斯·恩里克对球队的晋级前景持谨慎和保守态度,“1粒客场进球给了我们希望。次回合比赛仍会非常困难,我们要先保证不丢球,还得进球。”

“上半场很糟糕。对方抓住我们2次丢球,并利用反击破门。尤其是临近结束时,场面不能再糟:队员接连领牌,愤怒的情绪。不过我们拿出了对自身、对局势的控制力。”恩里克分析道。

由于毕尔巴鄂在前场抢得太凶,巴萨在中后场的出球很不顺畅。为防止再次被对方断球打反击,巴萨球员在下半场采用长传球规避风险,但这样似乎有放弃传统的嫌疑。恩里克表示:“我手里没有游戏手柄,很难控制球员的行动。我希望球队踢脚下球。但如果这样做行不通,也只能通过长传找机会。这算是与毕尔巴鄂对战的常态,下一场在诺坎普也会出现。”

裁判漏判雄狮2点球+1红牌?

比赛中出现几次对巴萨不利的判罚,恩里克认为:“上半时后段有几次判罚令人泄气,但裁判的工作非常非常难做。大家都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但我认为裁判是最难做的工作之一。”

比赛后段毕尔巴鄂的劳尔·加西亚和伊图拉斯佩接连吃到红牌,但在“马卡”电台做客的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认为,主裁博瓦兰在上半场就漏判了2个对巴萨有利的点球以及一张给阿杜里斯的红牌。他表示:“伊赖索斯对皮克的行为应被判罚点球,埃切塔对内马尔的犯规也是点球。阿杜里斯攻击安蒂蒂,应被罚下。”

皮克抱怨道:“我们想踢足球,不想玩轮盘赌,那都是某些判罚引起的。大家都看到那天皇马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对这一套心知肚明。我希望裁判能提高自己的水平。”

同为西班牙国脚,毕尔巴鄂中场圣何塞也有话说:“仔细分析一下比赛就知道谁吃亏更多。既然我们赢了比赛就没什么可抱怨的。其实我们也可以申诉某些判罚,但我不认为判罚对比赛结果造成了影响。”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