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盛世!7支欧战队全部晋级 谁来阻止他们?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西甲好汉全伙在此!欧联杯小组赛收官,3支原本遭遇出线危机的西甲球队都把握住了手中的命运,成功生存下来。比利亚雷亚尔和塞尔塔战胜各自对手,取得小组第2。战平的毕尔巴鄂确保晋级,但最终排名还需等待因大雾推迟的同组另一场比赛结束才见分晓。至此,7支参加欧战的西甲球队全部晋级淘汰赛。

率先开战的比利亚雷亚尔主场2比1战胜布加勒斯特星。意大利前锋桑索内在第16分钟便为球队取得领先。然而桑索内和巴坎布之后各自浪费一大捧杀死比赛的机会,并受到惩罚。星队在第55分钟扳平比分,情歌球场的看台上躁动起来。比赛临近尾声,场上风云突变。先是客队后卫塔马斯被罚下,而后在第88分钟,特里格罗斯在反击中以一记精准的吊射锁定胜局。主帅埃斯克里瓦承认:“我们在小组赛阶段吃了不少苦头,而且原本可以不必被拖进生死战。球队有时表现确实不尽人意,但至少保持着乐观的态度。”

毕尔巴鄂也遭遇险情,但最终客场1比1逼平维也纳快速。巴斯克雄狮缺少阿杜里斯和劳尔·加西亚,由威廉姆斯领、梅里诺等年轻球员领衔锋线。毕尔巴鄂牢牢掌控着球权,但很难攻入对方禁区,场面异常沉闷。第72分钟,主队一次利用一次3打2的反击机会破门。因求生意志而觉醒的毕尔巴鄂在第84分钟抓住任意球机会,皮球由前点过渡到后点,又再次打回门前被抢入大门。这粒进球确保毕尔巴鄂锁定出线席位。巴尔韦德赛后评价:“如果不能威胁球门,空有控球毫无效果。我们全场都缺乏深度进攻。”

开战前形势最不妙的塞尔塔牢牢把握住了主动权,客场2比0战胜帕纳辛奈科斯,并等到了阿贾克斯战平标准列日的好消息。由于阿斯帕斯红牌缺阵,瑞典人圭代蒂关键时刻扛起锋线大旗。他在第3分钟头球冲顶建功,又在下半时又被对方跆拳道式的腿袭踢中,制造点球。奥雷利亚纳操刀命中,锁定胜局。主帅贝里索兑现了“从希腊带回一场胜利”的承诺。他表示:“开场进球非常重要。我们之后能够控制比赛节奏,踢自己想踢的足球。圭代蒂在空战中极有威胁,并抓住了机会。我认为这是一场完全在我们掌控中,安安稳稳的胜利。”


    今年8月,皇马和塞维利亚再度会师欧洲超级杯,拉莫斯第93分钟的头球帮助皇马拖入加时,最终皇马3比2获胜。

上赛季参加欧战的7支西甲球队也全部进入淘汰赛阶段,只不过参加欧冠的塞维利亚和巴伦西亚只取得小组第3,进入欧联杯。上赛季2支欧冠和5支欧联球队确保了两项冠军落入西甲口袋,本赛季4支欧冠和3支欧联也全部存活,虽然各自吃了一些苦头,但西甲整体上仍有希望在双线开花结果。从2014年开始,西甲已经连续3个赛季包揽欧冠和欧联杯冠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