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作死能手又作死 西蒙尼时代谁换帅最多?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上赛季《体坛周报》曾做过一个“西甲作死小能手”的小专题,趁贝蒂斯主席更迭的机会介绍了一下这家俱乐部在经营方面上出现的问题。只过了半年,贝蒂斯又搞事了。上轮联赛客场0-2负于比利亚雷亚尔后,高层暂停了波耶特的职务。周五,贝蒂斯正式宣布乌拉圭人下课,前拉科鲁尼亚主帅维克托-桑切斯入替,签了一年多的合同。

贝蒂斯真到了非换帅不可的地步吗?11轮联赛过后,球队取得3胜2平6负,以11名暂列第14,比降级区内的希洪高2分,确实比较危险。然而以贝蒂斯的预算,今年的任务无非还是保级。只要稍微改善主场战绩,就能跻身中游行列,似乎犯不着大动干戈地更换主帅。

然而除了成绩欠佳,更衣室里边还有另一层问题。波耶特最近几轮在鲁文-卡斯特罗的取舍上与球迷产生矛盾(上图)。贝蒂斯队内有萨纳夫里亚、阿莱格里亚等年轻前锋,波耶特不想让35岁高龄且同样个性强硬的卡斯特罗再占着中锋位置,但又找不到好的解决方案。此外,他拒绝重用青训球星塞瓦略斯也让球迷相当恼火。

惹恼球迷在别家球会可能没什么,在奉行民粹的贝蒂斯却是大逆不道。贝蒂斯官方宣布波耶特下课时,乌拉圭人早已回到伦敦的家里。他吐槽道:“这段执教工作简直举步维艰,俱乐部内部严重分派,很多人满是负能量,对任何事都不抱积极态度。我心里很踏实。孰是孰非,将来自有公论。”

巴伦西亚和格拉纳达换帅最勤

波耶特的替代者是维克托-桑切斯(上图)。后者在拉科鲁尼亚执教过一年多,带领球队勉强保级。本赛季他转投奥林匹亚科斯,由于希腊冠军在欧冠预赛被淘汰,只带队打了2场便遭解职。但从履历看,维克托-桑切斯对贝蒂斯而言并不非常理想。他独立执教资历尚浅,而且与波耶特一样,也因扮演强硬角色导致更衣室失控,不会用心去讨球迷喜欢。

如今西甲联赛中,帅位最稳定的西蒙尼算是个标杆。以2012年初他出任马竞主帅的日子为标杆,近5年时间内换帅最频繁的西甲球会是巴伦西亚和格拉纳达。如果不算只带队打过1场的临时主帅,在这两家球会执教过的主帅也达10人次之众。贝蒂斯中间曾经历过一次升降级,总换帅次数也达8次,其中佩佩-梅尔和梅里诺各演出过一次“二进宫”。而巴斯克球会在主帅方面相对保守。巴尔韦德接替贝尔萨后执教至今。皇家社会教练换得不算勤,期间只换过4次教练,球员阵容更是全联赛最稳定的。

有钱吗?没钱你还换什么帅!

若说贝蒂斯主席阿罗炒掉波耶特是为了迎合球迷心意,那他更应该在财务周转方面想一些办法。他和俱乐部总管马丁内斯已被一家名为Gold Business Sport的媒体公司告上法庭。乙方此前作为贝蒂斯电视台和电台的制作方,员工薪资长期遭拖欠,设备也被俱乐部据为己有,无奈之下才提出诉讼。欠钱不还如今在西班牙职业联赛可是最犯忌讳的行为。联盟主席特瓦斯上任后,已有3家球会因此被罚降级。贝蒂斯的俱乐部形象,不能只靠华金上娱乐节目作秀来维持。

西蒙尼上任后西甲球会换帅一览

(监理一轮以上)

萨拉戈萨 3次

阿吉雷—希门尼斯—埃雷拉…

格拉纳达 10次

法布里—雷西诺—安克拉—阿尔卡拉斯—卡帕罗斯—雷西诺—桑多瓦尔—何塞-冈萨雷斯—帕科-赫梅斯—阿尔卡拉斯

希洪 3次

普雷西亚多—克莱门特—马诺罗-桑切斯…阿韦拉多

塞维利亚 4次

马塞利诺—米歇尔—埃梅里—桑保利

桑坦德 3次

胡安霍-冈萨雷斯—塞尔韦拉—翁苏埃…

巴列卡诺 2次

桑多瓦尔—赫梅斯…

巴萨 5次

瓜迪奥拉—比拉诺瓦—鲁拉—马蒂诺—路易斯-恩里克

比利亚雷亚尔 5次

洛蒂纳—普雷西亚多—贝拉斯克斯…马塞利诺—埃斯克里瓦

巴伦西亚 10次

埃梅里—佩莱格里诺—巴尔韦德—久基奇—皮齐—努诺—加里-内维尔—阿耶斯塔兰—博罗—普兰德利

西班牙人 5次

波切蒂诺—阿吉雷—塞尔吉奥—加尔卡—基克-弗洛雷斯

拉科鲁尼亚 6次

奥尔特拉—帕先西亚—费尔南多-巴斯克斯—维克托-费尔南德斯—维克托-桑切斯—盖斯卡-加里塔诺

马洛卡 3次

卡帕罗斯—曼萨诺—奥尔特拉…

塞尔塔 4次

帕科-埃雷拉—雷西诺—路易斯-恩里克—贝里索

莱万特 6次

JIM—卡帕罗斯—门迪利瓦尔—阿尔卡拉斯—鲁维—胡安-穆尼斯…

巴拉多利德 3次

久基奇—JIM—鲁维…

马拉加 5次

佩莱格里尼—舒斯特尔—哈维-格拉西亚—胡安德-拉莫斯

皇家社会 4次

蒙塔尼耶—阿拉萨特—莫耶斯—欧塞维奥

毕尔巴鄂 2次

贝尔萨—巴尔韦德

皇马 4次

穆里尼奥—安切洛蒂—贝尼特斯—齐达内

奥萨苏纳 5次

门迪利瓦尔—哈维-格拉西亚—乌尔万…基克-马丁—卡帕罗斯

贝蒂斯 8次

佩佩-梅尔—加里多—卡尔德隆—贝拉斯克斯…佩佩-梅尔—梅里诺—波耶特—维克托-桑切斯

赫塔费 6次

路易斯-加西亚—孔特拉—基克-弗洛雷斯—巴勃罗-弗朗哥—埃斯克里瓦—埃斯奈德尔…

科尔多瓦 4次

费雷尔—久基奇—罗梅罗—奥尔特拉…

阿尔梅里亚 4次

弗兰-罗德里格斯—JIM—巴尔胡安…

埃瓦尔 2次

盖斯卡-加里塔诺—门迪利瓦尔

埃尔切 2次

埃斯克里瓦—巴拉哈…

拉斯帕尔马斯 2次

埃雷拉—塞蒂恩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