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35岁老妖狂进5球刷一堆纪录 返老还童的传说

体坛+

关注

2016.11.3 欧联杯小组赛F组

毕尔巴鄂 5-3 亨克

8‘,24’(点球),44‘(点球),74’,90+4‘(点球) 阿杜里斯/28’贝利、51‘恩迪迪、80’苏希奇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阿杜里斯继续演绎着返老还童的传说。欧联杯小组赛第4场毕尔巴鄂对根克的比赛中,这位35岁的老将独中五元,带领球队5比3取胜。欧战历史上第2位完成“五魁首”的西班牙球员。巧的是,第一位有此壮举的老前辈也是巴斯克人。1965-66赛季展览会杯,效力于巴塞罗那的萨尔杜阿对乌特勒支攻入5球。

35岁的阿杜里斯成为首位单场欧联杯独中5元的球员;也是欧战最年长的单场5球球员。此前1位欧战单场5球的球员是路易斯·阿德里亚诺(2014年10月21日,顿涅茨克矿工7比0胜鲍里索夫),而欧联杯前身联盟杯最后1位单场5球的球员是拉瓦内利(1994年打索非亚中央陆军)。

毕尔巴鄂虽然始终保持领先,但对手紧追不舍,直到全场补时前都无法锁定胜局。阿杜里斯的“五魁首”还包括一个点球帽子戏法。他分别将穆尼亚因、劳尔·加西亚和威廉姆斯制造的点球罚进大门。此役过后,阿杜里斯为毕尔巴鄂打进的欧战进球已达21粒,一举超过费尔南多·略伦特(16),成为巴斯克雄狮的欧战历史第一射手。而他在毕尔巴鄂的总进球数也达到131粒,超越乌尔塞斯和乌纳穆诺,成为俱乐部历史第10射手。尽管功勋卓著,阿杜里斯赛后仍谦虚地表示:“功劳是大家的。少了团队的支持,我成不了事。”

凭借这场胜利,毕尔巴鄂与根克同积6分并驾齐驱。然而同组的维也纳快速和萨苏洛分别有5分在手,出线争夺日趋白热化。另外2支征战欧联杯的西班牙球队塞尔塔和比利亚雷亚尔都吃了败仗。两队的出线前景都不甚明朗。

比利亚雷亚尔在主场遭土耳其新贵兼欧战新军奥斯曼利攻克。曾效力于马洛卡的喀麦隆老将韦博首开纪录。年轻中场罗德里·埃尔南德斯射门打在对方身上吊入大门,为主队扳平比分。尽管比利亚雷亚尔控球占优,但创造出的机会和配合完成度并不比对手多。第75分钟,罗马尼亚国脚鲁塞斯库锁定胜局。在联赛和欧战遭遇连败,潜艇主帅埃斯克里瓦赛后表示自己的轮换政策出了问题:“因为球员个人状态不佳导致许多失误。球队其实表现不错,但我今天实在做了不少错误的决定。”

塞尔塔同样为轮换复出代价。他们客场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可惜觉醒太晚,以2比3负于阿贾克斯。由于荷甲亚军已有10分在握,塞尔塔只能和同积5分的标准列日争夺余下一个出线席位。是役,塞尔塔后防遭到阿贾克斯的羞辱式打击。主队在7分钟时已3比0领先,每一粒进球都是经典之作。

替补登场的圭代蒂和阿斯帕斯大发神威,在6分钟内将比分追成2比3。曾在荷甲费耶诺德效力并成名的圭代蒂破门后,对主队球迷做出挑衅的庆祝动作,激励了塞尔塔的士气。贡献助攻的阿斯帕斯以惊人的个人能力再追一分。可惜邦贡达在最后时刻浪费一粒金子般的单刀球,没能让塞尔塔重复此前2轮绝杀绝平的壮举。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