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盛世西甲!欧冠首次五星奇景 10年18冠服不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西甲又一次在欧战足坛创造了一项新纪录,2015/16赛季的欧冠正赛,将有五支来自西甲的球队,这还是欧冠历史上第一次出现5支同一联赛球队征战的情况。

最近10年,西甲球队在欧冠赛场的统治力有目共睹,巴萨、皇马、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等西甲球队在欧冠、欧联杯的舞台称霸。最近10年的欧战赛事,欧冠、欧联杯以及欧洲超级杯,西甲球队一共获得了18座欧战奖杯,其中巴萨4欧冠3欧洲超级杯,塞维利亚4欧联杯1欧洲超级杯,马竞2欧联杯2欧洲超级杯,皇马1欧冠1欧洲超级杯。

英超一度有机会创造5支球队征战欧冠的盛景,不过那个赛季获得附加赛门票的埃弗顿最终没能晋级,他们输给了来自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最终参加欧冠小组赛的英超球队只有4支球队。

本赛季巴萨、皇马、马竞直接晋级欧冠正赛,塞维利亚因为上赛季的欧联杯冠军,获得一张欧冠正赛的门票,瓦伦西亚在附加赛遭遇实力不俗的摩纳哥,最终蝙蝠军团主场3-1,客场1-2,总比分4-3的优势晋级正赛。

大西甲时代来了!

(平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