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中国业余公开赛湖北站收官 突围天外天 方为真英豪

新浪体育

关注

滚滚长江东逝水,高球英才竞风流。楚天论剑,果岭争锋。

8月29日,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年度第五站湖北站的赛事在武汉现代·天外天国际高尔夫球会落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首次参赛的新加坡国家队队员李志鹏以224杆(76-75-73,+8)的总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顾家宁、赵浩钧分列二三位;辽宁站女子冠军李淑瑛继续着上一站的神勇,再次以一路领跑的姿态夺取女子组冠军,实现两连胜,总成绩为218杆(76-73-69,+2),而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曾莉棋、沈佳霖。天外天球场作为第七届军运会的赛场,本站赛事也为军运会的男子高尔夫赛事做了很好的预演。

再下一城,李淑瑛用冠军为新学期献礼

在辽宁站的比赛中,朝鲜族姑娘李淑瑛一战成名,她在比赛中一路领先,最终勇夺个人年度第六冠。本站比赛,李淑瑛志在连胜。

最终,女子组的比赛几乎成了上一站的重演,李淑瑛从第一轮开始就领先。首日的比赛,她还遭到了去年福建站冠军程迪的强有力挑战。不过到了第二轮,李淑瑛就奠定了领先的优势,该轮她一共抓到4只小鸟,带着5杆的优势进入决赛轮。在决赛轮中,李淑瑛给自己定下更高的目标——要在高难度的天外天球场打出红字。结果她说到做到,打出了一个69杆,交出三天来全场唯一红字。最终,她以9杆的巨大优势夺冠,顺利拿到了个人今年的第七个冠军。

本站赛事结束后,李淑瑛就要返回韩国读书,以一个冠军为这个暑期收官,再完美不过了。李淑瑛说:“这是我本赛季取得的第七场胜利,接下来我将回到韩国上学,能带着冠军回到学校,让我非常欣慰。我会给自己放一个假,好好休整一下。”

带病出战,新加坡小伙首次参赛即夺冠

19岁的李志鹏来自新加坡,是新加坡国家队的队员,比赛前,大家并不熟悉他,本站男子组的比赛,大家可能更关注的是辽宁站冠军赵浩钧的表现,此前两站比赛中,赵浩钧拿下一冠一亚,表现出色。

在参加本站比赛之前,赵浩钧还参加了中巡赛黄山松柏公开赛的角逐,比赛结束后,他马不停蹄赶到了武汉参赛。在首日的比赛中,赵浩钧开局不错,以一杆的优势领跑。不过,第二天的比赛,赵浩钧出现了失误,他两次开球下水,这时,李志鹏把握住了机会,趁机将成绩反超,并带着1杆的优势进入决赛轮。决赛轮,李志鹏稳打稳扎,最终顺利夺冠。

赵浩钧最终拿到了第三名,连续三周打比赛的他,拿到这个成绩其实已算不错,他说:“感觉有点疲乏,体能有些疲乏,加之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参赛,对天外天球场的果岭有些吃不透。感觉不是很好,接下来准备休息半个月。”值得一提的是,天外天的球场的坡度起伏比较大,水障碍又多,所以比较难打。

首次来中国参赛就夺得了冠军,冠军李志鹏赛后表示感到“很开心”。而事实上,本次参赛,武汉的天气和球场都让他很不适应,赛前他还生病了,一直在吃药,“武汉的天气很热,很不习惯这里的气候。天外天球场的难度很高,球道比较狭窄。”李志鹏说,“好在我逐步适应了这些挑战,这三天的表现一天比一天好。”和李淑瑛一样,李志鹏接下来也将迎来新学期,他说:“带着胜利的喜悦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这样的感觉相当美妙。”

预热军运会,湖北站谱写新华章

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湖北站的比赛场地同时也是第七届军运会的正赛赛场,为了更好地预演军运会,本站赛事以军运会的规格来开展,高标准的竞赛场馆建设、高水平的竞赛组织以及高品质的志愿服务,让中国业余公开赛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顾问、原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许德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超锋,湖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兼竞技体育部部长贾晓峰,湖北现代华中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游守明,中关村开发建设集团、中关村文旅产业公司董事长周宁出席了本站比赛的颁奖仪式。赛事的圆满举行,也获得各位领导的交口称赞。贾晓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个球场的难度很大,但运动员们发挥不错,赛事的组织整体非常出色。”

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湖北站赛事由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冠名,还得到了赛事合作方包括Taylormade、校体通、华亲国酒酒业集团、上足智能干鞋器、美而浦美国原装进口净水器、爱德马天然弱碱水、卡士酸奶、喜力克斯、流光清浅、第一防护等赞助商的鼎力支持。

9月15日,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第六站赛事将转战山东青岛,在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秋高气爽正是挥杆的好时节。届时,在青岛嶺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将迎来又一轮的激烈争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