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张婕娜琳通过日本职业考试 书写中国内地新篇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7日,河南姑娘张婕娜琳星期五成为第一个通过考试,取得日本LPGA会员资格的中国内地选手。

张婕娜琳在兵库县樱桃山高尔夫俱乐部四轮打出278杆(70-71-67-70),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14位。

总共21位选手通过日本职业第三关考试,获得日本职业球员身份。

刘艳完成了四天比赛,成绩为289杆(74-71-75-69),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55位。

石昱婷在第三轮之后遭到淘汰。她三轮成绩为222杆(74-74-74),高于标准杆6杆。

张维维中途因为受伤退赛。

在张婕娜琳之前,张娜、叶莉英、冯珊珊、鲁婉遥都获得过日本职业身份,不过她们都是通过职业考试之外的道路加入的日本LPGA,以冯珊珊为例,她因为去年赢得东陶日本精英赛,受益于女子日巡新政,获得了日本LPGA会员资格。

“整体表现挺满意。”张婕娜琳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第一天打完的时候,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每天负杆回来就好了,当时真的没有想到大家会这么强! 前几年的线都是在-1杆、-2杆左右,我想着每天-2杆左右回来,怎么也能进了,但没想到这场真是强。今年的线竟然在-8杆!还好昨天有打出一个比较低的杆数,今天我打起来可以比较轻松。”

考试的优胜者Eimi Koga四天打出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而她只是赢一杆而已。

张婕娜琳继续说:“虽然考试是通过了,但通过考试发现自己有太多的不足。第一名四天-20杆,而且几乎每天都会有单轮-7杆、-8杆出现,真是太强了!实际上,第二天比赛的时候,有一位球手9洞29杆回来。

“可能外人看来这个球场简单,所以成绩好,其实并不是,而是这些球手的球不单稳,还特别准,后面几天的旗位还是很刁的,虽然这场通过了,我觉得还是存在运气的成分,这是我不可忽视的。

“感觉想要在日本打出一片天,我还差得太远。继续加油吧,这只是一个开始。”

女子日巡近年来在改革资格体系,明年开始职业考试与巡回赛考试(QT)挂钩,因此职业考试的阵容比往年要强。而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这次没有通过职业考试,后边要再争取女子日巡资格将变得更加困难。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