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深高的重生?球场授牌临时取消 来龙去脉究竟如何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挥杆范公众号)

2018年3月14日,一张“中国批准兴建经济特区第一个高尔夫球场授牌仪式”的相片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流传,很多人都评论深高的春天来临或重生之日来到,原定下午举行的授牌仪式也最终被取消,究竟此事的来龙去脉如何?

从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与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的2018年1月6日的文件中可看出端倪。此举只是广东高协为了隆重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现在更名为:深圳特发深高俱乐部)在中国高尔夫发展历史上所做出的贡献的授牌仪式。

不管是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的命运如何,这段历史在中国高尔夫发展历程中是抹不去的重要一笔。作为新中国最早一批的高尔夫球场,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位于深圳中心区,地理位置优越,属于现在的香蜜湖商圈,距离皇岗口岸只有约10分钟车程。早在1982年,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就已经立项,它是中国高尔夫发展历史上第一个立项球场,并且在1985年开业,是继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开业后广东省第二家球会。球场开业后,成了广东高尔夫运动乃至中国高尔夫运动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极大地推动了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

2005年,深圳高尔夫俱乐部20周年之际,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球会举行,上周击败老虎-伍兹赢得威士伯锦标赛的保罗-卡西便在深高这里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深圳高尔夫俱乐部被业内称为球场管理人员的“黄埔军校”,培养出众多高尔夫管理人才,以及众多高尔夫球场总经理,也培养出中国第一批男子职业球手张连伟、吴向兵、程军和刘国杰等。

由于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当时通过行政划拨的方式无偿取得土地,获取土地后办理了非商品性质的土地证,用途为体育用地,使用年限为30年,土地使用期限在2015年2月已经到期。之前深圳福田区政府曾发文收回土地,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也曾发文公告会员相关事宜,三年过去了,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下文和定论,令这座具有历史意义的深圳特区高尔夫球场的前途依然悬而未决。

作为众多高尔夫爱好者而言,大家更多的希望是球场能尽大限度保留,或者能转变成18洞公众高尔夫球场亦可。尽管如此,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命运最终如何走向,都将以深圳特区政府最终出台的土地规划的揭晓而有所定论,相信会给大家有个答案。

(文章来源:挥杆范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