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过度解读还是有望续命?省高协牵头为深高授牌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高尔夫大师》公众号)

今天阿里高尔夫发布一条消息,消息标题为:“重大消息发布!深高又活过来了?!”并快速传遍朋友圈。该条新闻透露,“某上海知名球友朋友圈爆料,原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现特发深圳高尔夫俱乐部)获得国家的正式批准,相关授牌仪式在今天下午发布。”根据阿里高尔夫推测,如果此次授牌仪式属实,或许意味着高尔夫将迎来春天。

对于这条消息,有部分人士认为将会对中国高尔夫未来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也有人表示授牌仪式与球场未来是否存在并没有直接关系,如果没有官方文件下达,任何消息只能停留在揣测的阶段。

随即本刊记者联系相关人员了解内情。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天下午省高协确实将会对深高进行授牌仪式,但此举目的为深高协、省高协为了感谢深高30年来对高尔夫的贡献,给深高授牌,于去留没任何关系。

随后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的2018年1月6日,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就发布《关于授予广东深圳高尔夫球场“中国批准兴建经济特区第一个高尔夫球场”的决定》。决定中指出,“为了表彰广东深圳高尔夫球场所取得的成缋和对发展高尔夫球运动所做出的贡献,经研究决定:授予广东深圳高尔夫球场“中国批准兴建经济特区第一个高尔夫球场”荣誉称号。”

另外也有业内人士称,这次的发布会是省高协所做的授牌仪式,并不代表深高通过了国家的正式审批,并不能就此认为深高就活过来了。深高的情况目前并无定论,也没有人现在能说它的生命获得了延长。

从1979年立项到1985年正式开业,深高是新中国最早一批高尔夫球场之一。虽然开业时间晚于中山温泉,但在业内也有高尔夫的黄埔军校之称。开业早起,凭借学习国外的管理方式以及对人才培养的重视,从深高走出的管理者绝对算得上是业界翘楚,他们也把相关经验带往全国各地,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虽然此次授牌仪式不能为深高未来走向盖棺定论,但知情人士表示,这或许代表省高协愿意为它的未来助力。

早在2014年7月底,深圳市规土委相关工作人员曾向媒体透露,深高未来规划明确为公共开放、生态恢复、人文关怀、城市活力等基本主题的文化活力区。

而在2015年9月,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甚至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一封官方“致会员函”。

致会员函全文如下:

尊敬的深高会员:

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高)是一家中外合作企业,经营期限至2015年9月30日届满。根据法律规定,经营期限届满后,深高将进行清算,清算期间将筹建管理公司维持球场的运营。请密切留意相关通知和公告。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深高的支持。

曾任深高总经理,现任朝向集团总经理的陈朝行曾表示,深高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对经济特区的发展做出并将继续做出积极贡献的球场。如果深高在深圳消失,我认为这是中国文明进程的一个污点。同时,也是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一个损失。

(文章来源:《高尔夫大师》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