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重磅!中巡欧挑再度携手 全新赛事落户云南昆明

体育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昆明将于4月迎来由中国巡回赛与欧巡挑战巡回赛共同认证的全新赛事“一带一路七彩云南”高尔夫公开赛。

这一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高聚龙运营与推广的全新赛事将为中外球员带来高达35万美元的总奖金,比赛将于4月12至15日在昆明上演。届时,将会有来自双方共126名顶尖好手将齐聚昆明同场竞技。

这是中国巡回赛2018赛季第三场赛事,也是欧洲巡回挑战赛的年度第二场赛事。本次赛事首次以“一带一路”冠名,将贯彻“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为中外球员打造既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高球盛宴。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认为这是中国巡回赛2018赛季之初的一项盛举,“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很高兴与云南省各界再次携手,为打造云南的高尔夫国际名片不断注入新的赛事元素,提升赛事影响力。‘一带一路七彩云南’高尔夫公开赛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体育产业紧密结合国家战略的绝佳呈现,该赛事不仅仅为中国巡回赛的球员打通了更多的国际通道,提供更为完善的竞赛体系;也让更多的国际球员领略到中华文化之美。”

在海南公开赛与佛山公开赛成功举办之后,欧巡挑战巡回赛也很开心将“一带一路七彩云南”高尔夫公开赛纳入它们2018的赛程里,欧巡国际事务总监本·高文表示,“发展欧洲巡回赛,我们需要在世界各地举办顶级赛事,中国现在是全球高尔夫舞台上的重要角色,感谢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助力此次赛事落地,同时也要感谢中高聚龙与云南省各界的大力支持。”

云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优良气候条件,为高尔夫这一项群众性体育活动带来了蓬勃积极的发展。近十年来高尔夫球事业在云南获得迅速发展,各种级别的高尔夫球赛事逐年增加。近年来云南最高水平的高尔夫球职业赛事之一—“云南公开赛”在国内外受到广泛瞩目,已经成为云南省一张闪亮的体育名片。“‘一带一路七彩云南’高尔夫公开赛在云南省的举办,体现着我国高尔夫球运动事业在我省的发展又踏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云南省高协会一如既往、尽心尽力地为这一重大赛事的举办贡献全力。”云南省高协主席孙小虹说。

中高聚龙是此次赛事的运营方与推广方,“我们很珍惜和欧洲高尔夫挑战巡回赛的联合认证机会,也非常欢迎欧挑的球手来滇与中巡球手同场竞技!中高聚龙作为中国巡回赛常规赛的独家运营推广单位,旨在为中国高尔夫事业发展、中国体育产业的推动贡献力量。在中高协的领导下,我们积极与世界各巡回赛开展广泛且紧密的合作,为传播民族品牌和弘扬中华自信不懈努力。在云南省体育局和中高协的大力支持下,与云南省高协及玉龙湾高尔夫球会的再度联手,我们有信心将这具有四年历史的云南高尔夫赛事传承,提升!”中国巡回赛常规赛首席执行官欧阳文说。

本次赛事被视为西南地区的年度体育盛事之一,群雄逐鹿、精彩纷呈,必将成为球迷们的盛大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