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2017上巡赛第二站落幕 陈定根职业组勇夺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高尔夫球场里什么最多?小鸟啊!

打比赛什么最受欢迎?还是小“鸟”啊!

6月15日,2017“鹏欣杯”上海市高尔夫巡回赛第二站在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森林场结束了第二轮(决赛轮)的比拼。充分利用了原始地貌,保留了湖泊和植物的森林场,湖中的特色鸟岛上或栖息或飞翔着许多陆鸟,组成自然与人的和谐美景。

紧随着2天的大雨,本站比赛在一片风和日丽中开始,有选手说,“难得上巡不下雨,都不会打球了。”当然,这不过句玩笑话,面对如此好天气,选手们个个是好猎手每一个洞都奋力抓“鸟”,老“鹰”也屡有斩获,成绩表上红字飘飘,小“鸟”与老“鹰”齐飞。

一支30码下坡球被稳稳推进球洞,上站冠军张常垒一出场就是开门红,接二连三捉鸟成功前九洞收获33杆(-4),后九洞也幸保不失,他以69杆完成首轮比赛。但是,这样的好成绩也未让他笑傲群雄,刚刚在全运会预赛上取得个人季军的陈定根(36-32),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8杆,低于标准杆5杆。另一位实力老将王永强,虽捉下6只小鸟又在第11洞擒获1只老鹰,可惜6鸟1鹰也难敌3柏忌,第7洞的大意失荆州,让他最终也以69杆(-4)完成首轮比赛,暂列并列第二。首轮领先榜上尚有杨金标71杆(-2)、岳喜峰72杆(-1)。

好天气在持续,好成绩也一样在延续,决赛轮更是硝烟滚滚,从67杆(宋超)到72杆(康静安、徐秦),单轮成绩红字一溜从第1排到第11。第14洞是进攻者的天堂,第一杆对左边沙坑偏右开球,第二杆既可对左半边果岭直攻,只要小球飞过水道,小“鸟”便稳稳到手,当然再加上一点点精准度如宋超和易波,老“鹰”也是手到擒来。以67杆(-6)单轮最低杆数完成决赛轮的宋超(142杆),可惜基础不够扎实,未能成功冲击冠军宝座,获得职业组第四名。

决赛轮,张常垒又是开门红,王永强也在第二洞追上,三位携领先优势出发的冠军组成员瞬间旗鼓相当。第5洞张常垒开始反超,但优势始终保持在1杆并未拉开,直到第10洞王永强捉“鸟”入袋,而陈定根自然也不会干看着,11、12、13洞连连抓“鸟”再次脱引而出并保持到了最后,以139杆(69-71)勇夺桂冠!问起他最近状态神勇的原因,陈定根笑言:“最近算是摸到点打球的门道。”

业余组前三分别是巢冠徽(153杆)、安振生(155杆)和曹翔(156杆)。

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锦培先生、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总经理戴庆佳先生为各组获奖选手颁奖。

10月,上巡赛2017赛季第三站将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相信经过三伏天的苦练,选手们将会展现更为精湛的“功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