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高宝璟球后危急 阿瑞雅赢全日空赛有望成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自从2015年10月重新夺回“球后”位置以来,高宝璟已经连续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坐了75个星期。可是泰国选手阿瑞雅明显已经成为了她的强大挑战者,随着年度首场大满贯赛:全日空锦标赛的到来,这一周,又或者近期之内,她有望超越高宝璟,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阿瑞雅已经在世界第二位上连续坐了35个星期。一年之前,阿瑞雅还位于世界排名第51位,当时期待着在LPGA巡回赛上实现首胜。然而自从2016年3月以来,她没有在一场赛事中掉出前60位,已经赢得了5个冠军,一步步进逼球后宝座。

七个月之前,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之间的平均分差还有6.57分,而这个星期,区别只有1.33分了。

高宝璟当前的状态显然无助于她保持在第一位上。上个星期,她经历了生涯第二次淘汰,更糟糕的是,这是她一系列坏状态的延续。

全日空锦标赛开始之前,先让我们对比一下两位选手自2016年英国女子公开赛以来的表现:

高宝璟:14次参赛,0场冠军,6个前十名

阿瑞雅:16次参赛,2场冠军,12个前十名

十分明显,阿瑞雅的数据要比高宝璟更好。

高宝璟是总奖金270万美元的全日空锦标赛的卫冕冠军,去年她在72洞抓到小鸟,打到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一杆战胜田仁智和查莉-赫尔(Charley Hull),实现了背靠背的LPGA两连胜,以及依云锦标赛后连续第二场大满贯夺冠。

去年阿瑞雅一度领先,最终位列第四。如果这个星期,泰国人弥补遗憾,拿到冠军,而高宝璟没有打进前四名,阿瑞雅将首次登上世界第一。

不过阿瑞雅只有夺冠这唯一情况下,才能成为泰国的第一个世界球后。而且高宝璟在获得第二、第三、第四的情况下,也肯定能保住球后宝座。目前她已经在这个位置连续维持了75周,总计达94周,已在历史上排名第三,仅次于奥查娅的158周和曾雅妮的109周。

只不过照当前的状态,高宝璟从世界第一位上滑落下来,看来是迟早的事情。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