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LPGA几场比赛成绩均破纪录 球场难度需升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现在该是看看女子巡回赛谁能打硬仗的时候了。至少,本周在加州兰乔米拉(Rancho Mirage)举行的全日空赛就有希望。

全日空赛在迪拉舒尔(Dinah Shore)球场举行,那里的长草很高,果岭坚硬而且速度快,球场条件很有挑战性,因为年初开始他们就对球场进行了一系列的设置。

我和其他人一样喜欢小鸟球派对,但要适可而止。现在该是精益求精,升级球场难度的时候了。

今年以来,LPGA巡回赛的6场比赛有3场的冠军都创造了72洞的纪录。4场比赛的夺冠成绩是低于标准杆20杆或更好,5场比赛的夺冠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9杆或更好。

唯一的例外是张哈娜以低于标准杆10杆夺得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的冠军。

今年以来的平均夺冠成绩是低于标准杆20杆。

是的,很高兴看女球员打出低的成绩,但看起来球场设置还是太容易了。

布里特莉-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开年就在巴哈马以低于标准杆26杆的总成绩创造了赛事纪录。随后,梁熙英在泰国芭提雅暹罗乡村俱乐部创造了低于标准杆22杆的赛事纪录。

刚刚结束的起亚精英赛,李美林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又创造了赛事纪录。艾维艾拉乡村俱乐部(Aviara Country Club)球场看起来没那么容易,但李美林是今年6位冠军里第4位连续四轮都打出60多杆的球员。

安娜-诺德奎斯特以低于标准杆25杆在野火高尔夫俱乐部(Wildfire Golf Club)夺得了奠基人杯的冠军。所以现在该是呈现真正的大满贯赛式考验的时候了,球场的设置不会让我们看到球员们脸上的笑容,但同时也能激发出她们最大的潜能。

现在是时候把小麦和谷壳分开了,也是时候检验球员们球技的各个方面了,包括素质、决心和韧性,衡量大满贯赛冠军缺一不可。

去年下半年LPGA的大满贯赛看起来就不太难。去年9月,田仁智以低于标准杆21杆夺得依云锦标赛的冠军,那是男子和女子大满贯赛的最好72洞成绩。不过,田仁智两个赛季前曾夺得过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那时她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去年8月,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以低于标准杆16杆夺得了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虽然举办英国女子公开赛的球场仅长6300码,但阿瑞雅也通过夺得其他比赛的冠军证明过自己的实力。

不管怎么说,LPGA巡回赛上的球场设置还是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除一座球场外,LPGA巡回赛上其他几场比赛的主办球场长度都在6600码或以上,唯一的例外是起亚精英赛的6593码。据高尔夫频道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很少把球场设置得那么长。

“我看出LPGA设置球场的趋势了,甚至从我打球的那个时候,并不是很久以前。”高尔夫频道的球评凯伦-斯图莱丝(Karen Stupples)说,她是2004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我曾在同一座球场打过球,现在的球场就比我三、四年前打球时更短了。所以,他们现在设置的球场更短。现在很少见在一座球场的4杆洞需要更多的挖起杆。这样的话,如果你有挖起杆在手,就很容易攻果岭。很高兴看到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更多的挑战。”

相关链接:起亚精英赛李美林平纪录夺冠 冯珊珊第九阎菁T35

(Col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