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世界排名:达斯汀巩固球王霸业 张新军飙升85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在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实现连续三场美巡赛胜利之后,达斯汀-约翰逊巩固了对世界第一的霸业,其他选手在短时间之内想要超越他,成为一项难以完成的任务。

达斯汀-约翰逊在7场对决之中从未落后过,仅仅打到星期天,才有对决打到18号洞。他因为连续三场胜利获得550个联邦杯积分、16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43万元)以及74个世界积分。达斯汀-约翰逊目前在联邦杯积分榜、美巡赛奖金榜以及世界排名上都位于第一位。他目前的联邦杯积分为1,903分,奖金合计5,346,600美元(约合人民币3682万元),而世界平均积分为12.8019分,领先第二位麦克罗伊多达3.7903分。这意味着无论美国大师赛发生什么,达斯汀的球王位置都不会动摇。

西班牙新星琼-拉姆屈居亚军,获得44.4分。自从农夫保险公开赛夺冠以来,拉姆的表现一直很棒,在过去四站赛事中全部进入前16名,其中包括3个前五名,其世界排名已经从25位飙升到生涯新的峰值:14位。

与此同时,他的联邦杯排名和奖金排名都从第七位上升到第四位,其奖金支票高达10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20万元),合计赚到3,336,145美元(约合人民币2297万元),而在获得315个联邦杯积分之后,总分为1,256分。

有两位选手通过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改变世界排名显得尤其重要,日本选手谷原秀人虽然在星期天输了两场,但是获得单独第四名,赚到22.2分,世界排名上升到48位,从而拿到美国大师赛入场券。

英格兰选手罗斯-菲舍尔也是一样,获得并列第五名,赚到14.43分之后,世界排名上升到49位,也获得奥古斯塔参赛资格。

同期的另外一场美巡赛:波多黎各公开赛,D.A.波茨(D.A. Points)最后一轮在可可海滩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出66杆,领先2杆赢得生涯第三场美巡赛胜利,因此获得300个联邦杯积分、5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2万元)和24个世界积分。波茨的联邦杯排名从55位下降到57位,合计326分;奖金排名从67位下降到70位,合计594,783美元(约合人民币410万元),其世界排名攀升到254位。

许久不见的南非老将雷蒂夫-古森和美国小鲜肉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在这场赛事中并列位于第二位,获得10.4分,世界排名分别上升到198位和107位。107位也是德尚博的生涯最高排名。

瑞典人亚历山大-诺伦在世界比洞赛上打进8强,世界排名重返前十位。亚当-斯科特与瑞奇-福勒的排名互换。

经过这两场大赛之后,世界前十有了一定变化,最新排名为:(1)达斯汀-约翰逊,(2)麦克罗伊,(3)简森-戴伊,(4)松山英树,(5)亨利克-斯滕森,(6)乔丹-斯皮思,(7)亚当-斯科特,(8)贾斯汀-托马斯,(9)瑞奇-福勒,(10)亚历山大-诺伦。

上一周与中国选手发生关系的赛事是威巡赛路易斯安那公开赛。张新军以3杆之差获得第二名,获得59,400美元(约合人民币41万元),奖金排名从68位上升到11位,总奖金69,403美元(约合人民币48万元)。赛季结束的时候,威巡赛奖金排名前25位选手可以获得下个赛季美巡赛的全卡。另外,陕西选手获得8.4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320位上升到235位,跳跃了85位。事实上,这也是张新军在威巡赛中第一次获得世界积分。

窦泽成在这站比赛中获得并列第20名,没有获得世界积分,不过获得6,182美元(约合人民币4.3万元)之后,以总奖金46,982美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位于奖金榜第20位。

以下为本周中国排名前十位的选手:(1)李昊桐(146位),(2)窦泽成(209位),(3)吴阿顺(220位),(4)张新军(235位),(5)梁文冲(385位),(6)张蕙麟(460位),(7)陈子豪(660位),(8)刘晏玮(679位),(9)曹一(892位),(10)何泽宇(1115位)。

相关阅读:世界比洞赛胜利太耗人 达斯汀放弃休斯敦公开赛

达斯汀能否与老虎比肩?与伍兹比较已不可避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