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中国公开赛上海资格赛首轮收杆 佘梓瀚并列领先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2017年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第三站——上海天马资格赛首轮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90名球员齐聚天马乡村俱乐部,在春日的大风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激战。经过18洞的比拼,国家队队员佘梓瀚、杨伊农与职业球员朴帝豪、刘春同以71杆(-1)暂居并列第1。

上海天马资格赛在天马乡村俱乐部的新球场和天马球场18洞举行。今天春光明媚,参赛球员们纷纷褪去冬装轻装上阵,但球场上空刮起的强劲大风依然给参赛球员带来不小挑战。总长6,963码,标准杆72杆的场地在大风的影响下,令很多球员在选杆方面出现失误。

尽管如此,20岁的汕头球员佘梓瀚仍把握住了机会。早上7:48从1号洞出发的他利用清晨风力较小的优势发起一波猛烈的冲锋,凭借精准的铁杆和推击,开局头两洞连抓两只小鸟。在第2洞四杆洞,佘梓瀚第二杆直接从110码将球攻到洞杯边半码,抓下一只“死”鸟。此后他又在第6洞五杆洞抓下小鸟,获得单独领先。

尽管转场后在第17和18洞接连吞下博基失去单独领先,但他在18洞从果岭右前方50码开外的沙坑将球直接打到洞杯边1英尺内,救到一个珍贵的博基,让他守住了并列领先。赛后,佘梓瀚表示:“今年入选国家队后,在国家队教练组的协助下我的球技变得更为全面,也更自信。今年将是我连续第四年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我一定要在雁栖湖实现晋级决赛这个小目标。”

与佘梓瀚先扬后抑不同,他的队友杨伊农则是在前5个洞吞下三个博基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在余下的几个洞奋力逆转,抓下4只小鸟后冲上领先榜。从后九洞出发的杨伊农来到第15洞发球台时总成绩已达到+3。但他并没有受到影响,在这个五杆洞他的表现堪称完美,第三杆将球切到距洞9英尺的位置,并果断推进拿下本轮的首只小鸟。此后他再接再厉,在18号、2号和9号洞分别抓下小鸟,最终交出红字成绩跻身领先榜。赛后20岁的杨伊农表示:“今年初入选国家队后,我的训练变得更有规律。由于国家队经常组织我们队友打对抗赛,让我始终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此前我已多次与这项国家高尔夫公开赛擦肩而过。明天我将全力以赴打好每一杆,力争首次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在这场大混战中脱颖而出的不止是国家队队员,还有来自江苏省队的刘春。这位武警出身的河北籍球员2009年才首次接触高尔夫,经过勤奋苦练2011年就顺利转职业,从此一直投身职业比赛。去年,刘春入选江苏省高尔夫球队,开始长驻江苏张家港训练。

此前,刘春曾多次参加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今天他从后九洞出发,在17洞三杆洞抓下本轮的第一只小鸟。转场后刘春愈战愈勇,在3号洞这个全场最长的五杆洞第二杆将球攻到距离洞杯21英尺的位置,然后两推入洞再抓小鸟。接着又在6号洞五杆洞抓鸟,让自己在资格赛上首次进入领先。“能以并列领先的身份争夺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入围机会,对我来说这首先是一种荣誉。明天可能还会是大风天,我将尽可能采取稳健的打法,以‘不放弃不抛弃’的军人作风力争首次夺得沃尔沃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刘春表示。

另一位获得并列领先的23岁深圳球员朴帝豪堪称本站资格赛杀出的一匹黑马。之前默默无闻的他今年2月刚通过中高协的职业球员考试。今天也是从后九洞出发的朴帝豪在7号洞四杆洞抓下本轮该洞的唯一一只老鹰球,全场还抓到三只小鸟,跻身领先行列,竞技状态不容小觑。

首轮过后共有60名选手晋级明天的决赛,包括5名业余球员,其中李佳昆的表现最佳,成绩是74杆(+2)。明早7时30分开始决赛轮的比拼,领先组佘梓瀚、杨伊农和朴帝豪将于9时05分从1号洞出发。三个优胜入围资格是否在四位领先选手中产生,还是会另外杀出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是欧巡赛和同一亚洲联合认证赛事。第23届中国公开赛总奖金为人民币2,000万元。今年中国公开赛仍设立四站资格赛,产生总共12个入围名额。

中国公开赛上海资格赛首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