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戴伊计划角逐美国大师赛 是否退出看母亲恢复情况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简森-戴伊(Jason Day)表示,他预计星期五抵达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开始为美国大师赛做准备,可是并没有排除退出赛季首场大满贯赛的可能,而这主要看上个星期妈妈动完肺癌手术之后的检查结果。

“十分明显,我仍旧紧张,因为我们仍旧在等待……看癌细胞是否扩散,”戴伊星期一在新奥尔良精英赛主办方组织的视频会议上说,“从那里开始,我们要制订计划,是否进行化疗,又或者做点别的事情。

“对于我而言,这仍旧是心情复杂的时刻。十分明显,我一直在陪伴母亲,守护她,她恢复得很好。她是一个坚强的女性,可是现在很艰难,我看护着她,她正在吃止痛药,做一切康复需要做的事情……可是当我见到她处于这种情景时止不住想到了爸爸。”

戴伊的父亲艾尔文(Alvin)在他12岁的时候死于癌症。

世界第三在上周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上透露妈妈阿德尼-“邓宁”-戴伊(Adenil “Dening” Day)患上了癌症,并宣布退赛。戴伊表示最初的诊断来自澳大利亚。而上个星期结束的时候,她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动了手术。

戴伊星期一透露医生认为手术是成功的,现在一家人等待检测的结果,看一看癌细胞是否在邓宁的淋巴结上。

“妈妈告诉我不用担心,”戴伊说,“真的很难做到。说是容易的……可是真的,真的很困难。因此我目前计划打奥古斯塔……可是一旦事情不像我们希望的发展,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戴伊表示自从上个星期陪伴身处俄亥俄州的妈妈以来,他完全“没有碰过高尔夫球杆”。

“当深爱的人在经受这样一个惨痛的过程时,想一想打高尔夫都非常困难,”前世界球王说,“一旦我度过最初的阶段,希望我能寻找到一些平衡,我能够向前进,真的集中精力,将我的球找回来。

“十分不幸,我是凡人。我希望觉得自己一直在状态上,我总是做好了准备,可以下场竞争,我希望回到那样的状态上,可是有时候非常、非常困难。”

世锦赛比洞赛戴伊退赛

戴伊也希望参加新奥尔良精英赛,该赛事4月27日至30日举行,已经改变为不寻常的团队形式,总共包括80支两人的队伍,球员们自行组队参赛。赛制为第一轮、第三轮轮流击球赛,第二轮、最后一轮最佳击球赛。

戴伊开玩笑,一旦瑞奇-福勒接受做他的队友,他立即爱上了这种新的赛制。他补充说,尽管他很尊重传统,高尔夫就需要更加努力,以吸引年轻的观众。

“高尔夫现在处于中间过渡时期。我们需要做一些事情保持传统,可是也要增添一些形式,让它充满趣味,让人们希望常常看美巡赛,”戴伊说,“这是朝这个方向迈出的第一步,它有可能改变我们看待传统比杆赛的方式。”

戴伊和福勒的结盟让他们成为新奥尔良郊外TPC路易斯安那球场的夺冠热门。而其他队伍包括贾斯汀-罗斯联手亨利克-斯滕森,布兰登-格雷斯搭档南非人路易斯-乌修仁,巴巴-沃森携手J.B.霍姆斯,贾斯汀-托马斯联合曾经同为阿拉巴马大学效力的巴德-科利,以及詹森-杜夫纳联合曾经同为奥本大学效力的帕顿-金泽尔(Patton Kizzire)。

新奥尔良精英赛卫冕冠军布莱恩-斯图亚德(Brian Stuard)则会与克里斯-斯托德(Chris Stroud)搭档。

上一次美巡赛赛程中包括团体赛,要追溯到1981年迪士尼精英赛。

相关阅读:戴伊妈妈成功接受肺癌手术 医生对康复表示乐观

奥格维:戴伊打球慢不是自私 而是呆在自己小世界里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