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拉姆火热状态让对手胆寒 哈斯竟盼西班牙人拉肚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第一次参加比洞赛,第二次参加世锦赛,西班牙超新星琼-拉姆(Jon Rahm)就所向披靡,先后战胜查尔斯-豪威尔三世、塞尔吉奥-加西亚,肖恩-劳瑞,凯文-查培尔、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杀到了周日的四强战场。

拉姆凭什么这么牛?据统计,他的发球距离和上球道率排在第4位,近洞距离和切球成功率高居榜首,推杆得分率位列第2位——三个字概括,那就是——无!短!板!

看看上面的视频吧,五杆洞,拉姆第二打竟然用铁杆轰出240码,两上果岭直接拿到老鹰!

菲尔-米克尔森的哥哥提姆曾是拉姆在亚利桑那州时的教练,他现在是拉姆的经纪人。提姆说拉姆没有哪一项球技特别突出,因为他每一项球技都在平均水平之上。

拉姆周六打了27洞,总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1杆,没吞柏忌,没落后过,没到过15洞发球台之后,怎么看他也不像是第一次参加比洞赛的22岁新手。

“唯一遗憾的可能就是11号洞的推杆也许能推得更好。”拉姆说的是他错过的9英尺小鸟球,“没有几轮比赛是你在回顾时能说自己不能打得更好了,今天是其中之一。上一次是在多利松。”

多利松的农夫保险公开赛是拉姆以美巡赛球员身份参加的5场比赛,他最后一轮打出65杆后以领先3杆夺冠。在圆石滩,拉姆的成绩是并列第5,然后在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上取得第3名——除了达斯汀-约翰逊,很难有第二个人像拉姆如此手感火热。有意思的是,两人此次极有可能在决赛相遇。

拉姆半决赛的对手本来有可能是经纪人蒂姆的哥哥,但菲尔-米克尔森以输2洞剩1洞败给了比尔-哈斯。也许这样的情况更好。

今年初,米克尔森谈到了与拉姆在私语石高尔夫俱乐部(Whisper Rock Golf Club)的一场友谊赛,当时虽然他发挥稳定交出66杆,但仍以输4洞剩3洞败给了拉姆。

米克尔森当时笑着说,“从现在起,我将是他唯一的搭档。我还没能打败他。”

米克尔森输了后,拉姆在半决赛上的对手将是比尔-哈斯。

“我在努力抓鸟,而拉姆也一直在打小鸟球。”哈斯开玩笑的说。“希望我们都能继续抓鸟,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希望他今晚吃些加油站寿司,也许明天会生病。

恐怕也只有寿司会成为拉姆和达斯汀-约翰逊之间对决的唯一障碍,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斯汀也是一路飘红打到半决赛,有望实现三连冠,也有望实现世锦赛的全满贯。

达斯汀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以赢3洞剩2洞击败了亚历山大-诺伦,他的半决赛对手是日本球员谷原秀人。38岁的谷原秀人因在2006年的英国公开赛上取得并列第5而闻名。很多人都看好周日的决赛将在拉姆和达斯汀之间展开。

拉姆上升的速度很快,他在一月夺得了农夫保险公开赛的冠军,并很快成为最被看好的大满贯赛冠军人选之一,这真的很意外,因为他职业生涯以来只参加了两场大满贯赛。

“我以前就说过,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十名球员之一。”米克尔森说。“他继续证明着自己的实力。他是真的威胁。”

对拉姆的研究很有趣,并不只是限于缩短的后挥杆和凹陷的左手腕的统计学和力学。问到他是怎么准备比赛时,他的回答也超出了22岁应有的成熟。他绕过了健身-练习场练习-推杆果岭的正常路线,讲述了是什么让自己能成为高球新星。

“我在高尔夫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因为我觉得高尔夫环境之外的生活,包括我的家人、朋友们更好,我才能更好的打高尔夫。”他说。“那些高球之外的东西需要我付出更多。要在精神上做好准备,并不是时时刻刻想赢。每一天醒来都有动力去努力练习,提醒自己如果我打得好才有机会。”

拉姆说自己也很意外能打到周日,而在他与首座世锦赛冠军之间站着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不过,西班牙人的职业生涯发展得这么快也真的让人很意外。

相关阅读:达斯汀逆袭化解危机 半决赛将对阵日本大黑马

哈斯依靠父亲鼎力相助 力斩米克尔森首进比洞赛四强

谷原秀人成比洞赛最大黑马 获大师赛资格放眼总统杯

世锦赛比洞赛8强战图集

(Col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