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波多黎各赛斯托德领先冲冠 德尚博牛肉落后两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与世锦赛同周进行的美巡赛波多黎各公开赛(The Puerto Rico Open)战罢第三轮,美国35岁球手克里斯-斯托德(Chris Stroud)依靠67杆(-5)的优异表现,以一杆优势获得单独领先,有望冲击个人美巡赛首冠。

斯托德过去10年打了276站比赛,一直努力在美巡赛上取胜。星期六在波多黎各公开赛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全天没有吞下一记柏忌,给了他第一个54洞单独领先,他希望经验让他可以保持镇定。

然而他要是回头看,他将很难做到那一点。

在可可海滩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克里斯-斯托德保持了一张干净的记分卡,最终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这让他领先比尔-兰迪(Bill Lunde)和D.A.波茨(D.A. Points)一杆。让最后一轮更具挑战的是10位选手在3杆范围之内。

“我感觉来到人生这一点——这是我的第11个年份——我是有经验的,”算上补赛周六共打了21洞的斯托德说,“我今天非常镇定。没有什么事情能吓到我。比赛中段,我有点松懈,可是我会从中吸取经验教训的。我感觉我早该夺冠了。”

斯托德三轮总成绩为201杆,低于标准杆15杆。这位得克萨斯老将此前曾两次获得美巡54洞并列领先,最接近冠军的时刻是2013年旅行者锦标赛的延长赛中败给肯-杜克(Ken Duke)。

第二轮一度领先的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第三轮交出70杆(-2),总成绩-13,跌至并列第四。不过两杆差距让他仍有赢得美巡首冠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笑将“牛肉”安德鲁-乔斯顿(Andrew Johnston)依靠66杆的“移动日”全场最佳单轮成绩,同样攀升到了并列第四的位置。

-13这一阵营共有六人,包括韩国球手金辉,以及一个波多黎各本土选手也只落后2杆。圣胡安当地人拉斐尔-坎波斯(Rafael Campos)打出69杆,当他靠近18号洞果岭的时候感觉很窝心,因为人们都为他站立鼓掌。作为来自本土的球员,坎波斯在这场美巡赛中不能更骄傲了。

“我真的不介意自己打得好还是坏,我只是希望让这里的高尔夫能让人看得见,”坎波斯说,“看到那么多人跟随我,我对自己说:‘OK,我非常肯定本周过后,至少有两三个人会开始打高尔夫。’这是我当前的主要目标,我要努力推广这项运动。是的,非常明显,当我打得好的时候相当棒。”

而波多黎各公开赛前冠军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和主战场在欧巡赛的另外一个美国业余锦标赛前冠军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落后3杆。

阿诺-帕尔默的外孙山姆-桑德斯(Sam Saunders)打出67杆,落后5杆。

D.A.波茨是两个美巡赛冠军得主,最近一次夺冠是在2013年休斯敦公开赛上。比尔-兰迪2010年赢得旋石度假村锦标赛,他以前冠军身份进入波多黎各公开赛阵容。这是五个月以来他的第一场比赛,因此胜利的时机不能更好了。

波多黎各公开赛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同一周进行,因此冠军不能自动获得美国大师赛席位。可是赛事冠军可以获得两年美巡赛参赛资格,对于斯托德和兰迪而言,这一点的意义不能更大了,因为他们都不具备美巡完全参赛资格。斯托德因为去年没有进入联邦杯前125位,只具有部分参赛资格。

“那将是最大的转变,因为你不用再等在那里,一年只能打5、6场赛事了,”兰迪说,“那会让我一直都有比赛可以打。这是明天取胜最好的事情。”

“花式高尔夫”高手维斯利-布莱恩(Wesley Bryan)最近状态火热,但他需要夺冠才有机会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从而获得美国大师赛资格。他打出73杆之后,已经掉出了争冠行列。不过这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因为谷原秀人(半决赛)和罗斯-菲舍尔(四分之一决赛)在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的晋级,布莱恩已经不可能突破前50位了。

不过最郁闷的人当属伊安-保尔特,英格兰名将申请的医疗豁免即将到期。他需要在包括本场在内的三场参赛赛事中挣到144669万美元,才能保住美巡参赛卡。只可惜,波多黎各公开赛次轮保尔特只打出73杆(+1),距离晋级线相差两杆,已经被淘汰出局。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