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世锦赛比洞赛达斯汀拉姆打进四强 米克尔森落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世锦赛比洞赛8强战集锦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达斯汀-约翰逊终于感到了一丝慌张。

当星期六下午他离开12号洞果岭的时候,这一组的跟组裁判对达斯汀-约翰逊说了几个字。整个星期在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上,他还是第一次听到这这些字。

“目前为平局。”

直到那个时候,达斯汀-约翰逊在奥斯汀乡村俱乐部所打的71个洞,全部都是领先。

他没有浪费时间,立即回应了这种少有的挑战。达斯汀-约翰逊在随后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赢3洞剩2洞战胜亚历山大-诺伦,闯入了半决赛,这意味着世界第一与当前最闪亮的新星琼-拉姆之间有可能会有一场大战。【8强完全赛果】 【半决赛对阵】

“我并不沮丧我打平。我沮丧的是我丢掉了10号洞与11号洞,”达斯汀-约翰逊说,“可是连续输掉3个洞之后我的反弹非常强劲。”

琼-拉姆在星期六的两场对决之中,一直处于上风,只打了27个洞。自从星期四,他没有一场对决超过14洞。西班牙22岁新人自从星期二练习轮以来还没有打过18号洞。

“过去三场对决,我打的高尔夫真的非常精彩,甚至对我本人而言也是如此,”他说,“看上去我是越打越好,这样的事情并不是经常发生。”

拉姆在第四轮赢6洞剩4洞战胜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四分之一决赛赢7洞剩5洞战胜索伦-克尔森的27洞之中,只输了一个洞。

拉姆将在周日上午的半决赛中对阵比尔-哈斯,后者赢2洞剩1洞结束了菲尔-米克尔森的希望。米克尔森13年以来第一次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他在第四轮战胜马克-利什曼。

米克尔森之前一直没有落后,直到对抗比尔-哈斯时于第一洞失手。而在比赛于17号洞结束之前,他一直没有领先过。

“我整个星期在推杆上都很挣扎,”米克尔森说,“就我看来这就是区别。”

达斯汀-约翰逊正在寻求美巡赛三连胜,将面对本场赛事的最大黑马:日本选手谷原秀人。

“他看上去难以战胜,”谷原秀人说,“我希望明天他的感觉不那么好,这样我还有机会。”

54号种子谷原秀人开始这个星期的时候战胜了乔丹-斯皮思。星期六,他在上午的第四轮比赛中抓到两只迟来的小鸟,击败12号种子保罗-卡西。接着,他赢4洞剩2洞击败47号种子罗斯-菲舍尔进入半决赛。

可是整个月,达斯汀-约翰逊看上去都难以阻挡。

在捷恩斯公开赛,他取得5杆胜利之后,世界排名达到第一位。随后一站,他力阻琼-拉姆迟来的逆袭,赢得墨西哥世锦赛。而现在,他只用再赢两场,就能成为第一个包揽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选手了。

达斯汀-约翰逊的四场对决都没有打过16号洞。在第四轮,他赢5洞剩4洞击败扎克-约翰逊。诺伦是唯一让他流汗的选手,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达斯汀-约翰逊自身造成的。

达斯汀-约翰逊转场的时候已经领先3洞。他在10号洞30英尺的距离三推。11号洞,三杆洞,他开球击中了岩石,小球落入了水中。接着他因为给自己留下了一个艰难的位置,保了一个帕,并且见到诺伦推入40英尺推杆,将比赛扳平。

达斯汀-约翰逊在13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而诺伦错过了8英尺推杆,接着他在15号洞抓到10英尺小鸟,开始拉开距离。

“13号洞的那个推杆,我觉得非常重要,”达斯汀-约翰逊说,“我在他的推杆外边。我推入了那个推杆,给他施加了一点压力,接着他错过了,我想那是非常重要的一杆。”

比尔-哈斯对于自己仍旧在比赛有点不可思议。星期五,他处于被淘汰的边缘。在小组赛决胜负的骤死赛中,他对抗金庚泰,将球击入了障碍区。比尔-哈斯接受一杆罚杆,从120英尺之外切球进洞成功保帕,平分了该洞,并且在第六个加洞取得了胜利。接着在第四轮,他打了18个洞才战胜罗相昱,而后则是对抗米克尔森。

比尔-哈斯在他的这一轮中抓到7只小鸟。他觉得自己需要相似的表现才能在半决赛中对抗琼-拉姆。

“我并不觉得这里没有人会辩驳他是世界排名前十,前五位的选手,”比尔-哈斯评价即将的西班牙对手,“他对于胜利很饥饿。他想要更多。你能从他身上看到这一点。他身上具备一些素质,可以让他成为大赛的胜利者,希望我可以跟上他。”

罗斯-菲舍尔离开的时候获得了一份安慰奖。因为在第四轮打败巴巴-沃森,他将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从而获得美国大师赛资格。谷原秀人同样也将进入世界前50位,从而近十年来第一次入选奥古斯塔。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