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刘国梁忙里偷闲陪女儿参赛 培养大满贯非玩笑话

体坛+

关注

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忙里偷闲,刘国梁现身广州青少年高尔夫赛的现场,不过,他是去当“助理”的,他服务的对象是自己双胞胎大女儿赢赢。

以往赢赢参加青少年的高尔夫球比赛,都是妈妈陪着,这次,爸妈都在身旁,可把赢赢开心坏了。尽管训练很辛苦,可笑容却时不时出现在这个温馨的家的每个人脸上。

第三名,这是刘国梁大女儿赢赢这次的名次。以前刘国梁在采访时曾说过,赢赢好胜心极强,每次比赛心里只有一个目标:第一。

这次,虽然是季军,也可能激发赢赢更强的斗志。毕竟比赛互有胜负,没有人会是常胜将军,连她的老爸,在拿到奥运冠军后,也曾有过输球的失落。只有时刻都保持一颗冠军的心,才会在未来走得更远,这个道理,对刚起步不久的孩子同样适用。

刘国梁曾在接受《体坛周报》专访时表示,自己对女儿只有一个目标,把她培养成高尔夫球的大满贯冠军。他可不是说着玩玩,已经摸球杆一年多的赢赢已经开始南征北战,参加青少年组,甚至是比她年龄还大的组别的竞赛。他不想让女儿生活在他的光环下有心理阴影,他想在未来退休之后,跟闺女能切磋一场高球球技。赢赢拿起高尔夫球杆时,也从来不是只图新鲜玩玩,而是练得极为认真。这从她已经拿到过的好成绩就能看得出。

跟闺女呆在一起,即使是陪她参加比赛,仍不能有一丝马虎。但看得出,刘国梁脸上流露的那份惬意和淡然。这与他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出现在体育馆路的训练局里是截然不同的表情。家是温馨的港湾,可以让人忘却一切的烦恼和压力,这对国乒总教头,网红“不会打球的胖子”同样适用。

不过,温馨的日子总会是特别短暂。陪女儿参赛完,刘国梁即将赶赴辽宁鞍山,关注已经正在打的全运会预赛。同时,还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届时,总教练,男女一队的主教练的名单将会水落石出。刘国梁是否带队继续征战东京,也将会揭晓最终的答案。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