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高尔夫需要脑子 张维维珠海东方最后一洞显示成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过去两年,张维维在女子中巡珠海站都是从最后一轮最后一组出发。这一周,她从倒数第二组出发,结果她从落后6杆追赶上去,赢得了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

张维维承认没有从最后一组出发,没有在领先者附近,自己没有“守冠军”的心态,是夺冠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我们就此断定,她心态上没有成熟,打比赛没有用脑子,那也是武断的。

在16号洞看到记分榜上自己落后一杆之后,张维维没有像以往那样慌里慌张,而是很好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在17号洞,三杆洞抓到6英尺小鸟。这肯定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当最后一组出发的林子麒在16号洞沙坑到沙坑吞下双柏忌之后,她在18号洞果岭上获得了单独领先。那是本周张维维第一次获得领先,考虑到当时到环境,这个领先不能更重要了。

同样重要的是她的一个不同寻常的决定。

张维维在18号洞100码之外的球道上用50度挖起杆击第二杆的时候,将球送到了果岭左方的长草中,剩下10码的距离。

这个时候,张维维没有像绝大多数处于那样一个位置的球员那样选用切杆,而是用推杆去推。她将球送到了她理想的距离:3英尺,最终保帕,取得了胜利。

“本周,我错过了很多一切一推,我觉得在那里使用推杆更好,”张维维在解释自己的决定时说。

今天三号洞、六号洞,张维维便错过了一切一推,吞下了柏忌。是的,张维维在五号洞切入了一个10码的小鸟,然而她就说那是一个“意外”。

还好,张维维的整体技术是好的,在最后12个洞抓到5只小鸟,最终就实现了女子中巡少有的大逆转。

不过张维维显然没有被这个胜利冲昏头脑。“你也知道,日巡赛的距离都不长,主要看短杆技术,因此接下来我要继续训练短杆技术,”她说。

当然技术是一方面,可是高尔夫也需要头脑,当你遇到艰难的环境时,心智上的成熟同样至关重要。这也是高尔夫前辈们在指点后辈的时候通常会语重心长地说:你需要多读点书的原因。

“当你的天赋用光了,智力就派上用场了!”一位睿智的长者警告说。

从今天张维维的胜利来看,这句话不能不听。

相关链接:女子中巡珠海站张维维狂追6杆夺冠 林子麒亚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