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帕尔默邀请赛利什曼逆转赢美巡第二冠 小麦第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澳洲33岁球手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在16号洞推入51英尺老鹰推取得领先,接着保了两个艰难的帕,维持在了那里,最终赢得阿诺-帕尔默邀请赛,获得美国大师赛入场券。

赛事最后一个小时,总共有四位选手至少获得过并列领先,而利什曼是唯一没有出状况的选手。

他最后的表演是湾丘收官洞45码之外劈滚球,小球停在了3英尺处。他镇定地推入了那个保帕推杆,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1杆战胜领先组的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和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获得2012年旅行者锦标赛之后,个人生涯第二座美巡赛冠军。

唯一欠缺的是与高尔夫皇帝阿诺-帕尔默握手。这是可敬的赛事东道主去年九月去世以来举办的第一届帕尔默邀请赛。

“你看到球员们取胜的时候,他等候在果岭的后方,”利什曼说,“没有这样一幕明显是遗憾的,可是在这里取胜真的就是美梦成真。”

麦克罗伊的机会也很不错,他暴风骤雨式地取得并列领先。在16号洞打了一个漂亮的挖起杆,小球绕树、过水,然后过了果岭,接着他在那里的老鹰切杆差一点直接进洞。

18号洞,麦克罗伊拥有一个30英尺的小鸟推,如果拿下可以获得领先。而在看到马克-利什曼于16号洞拿下老鹰之后,他勇敢冲锋。他的推杆冲过洞8英尺,结果三推吞下柏忌,打出69杆,落后2杆,获得并列第四名。

“这样的事情偶尔会发生,”麦克罗伊说,“可是我很满意我的表现。周末在这里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这肯定是一个好杆数。我可以带着许多积极的东西进入下个星期。”

54洞并列领先的凯文-基斯纳和查利-霍夫曼也错失良机。

基斯纳在转场的时候一度拥有3杆领先,可是余下来的比赛他再也没有抓到小鸟。他的领先在12号洞,五杆洞开始丧失,那个洞他沙坑杆没有上果岭,将球劈到了果岭另外一侧,吞下了柏忌,最终交出73杆。

“已经胜券在握,可是我却没有拿下。”基斯纳说。

霍夫曼从前九洞的39杆反弹回来,追赶上基斯纳,取得领先,只可惜在16号洞三推保帕,然后在17号洞的沙坑之中丢了另外一杆。他在18号洞抓到小鸟,那让他获得并列第二名。

“非常骄傲能够杀回来,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获得亚军,可是十分明显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霍夫曼说。

胜利的时机对于马克-利什曼而言十分理想,其中最重要的是,他觉得自己很荣幸在阿诺-帕尔默不在的首场比赛中于湾丘取胜。今年冠军不会获得蓝色西装,但是就会获得帕尔默钟爱的红色开襟毛衣。

虽然未能见到帕尔默本人,马克-利什曼至少能够与自己的家人分享胜利的喜悦。

两个儿子,一个五岁,一个三岁,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冲到18号洞果岭上。他的太太奥德丽(Audrey)站在一边,她两年前差一点因为中毒性休克综合症去世,那让马克-利什曼匆匆离开美国大师赛赛场。

现在他可以回到奥古斯塔了。

利什曼赛前世界排名第62位,他只有两个星期争取奥古斯塔的入场券。当然,一场胜利解决了一切。

“帕尔默先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我十分幸运,见过他几次,”利什曼说,“能向他致敬是一件荣幸的事情。这是我带着家人出战,第一次取胜。而这一切恰好都凑在了一块。”

利什曼的四轮成绩为277杆(71-66-71-69),低于标准杆11杆,他因此获得美巡赛三年参赛资格豁免。这也是继去年的简森-戴伊之后,帕尔默赛冠军连续第二年被澳洲球手获得。

至于别的选手,真的是自我崩溃。

基斯纳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2杆,有机会在12号洞,五杆洞扩大领先,可是他挖起杆却拉掉,然后将球击过了果岭,不得不救球。那让霍夫曼、利什曼以及麦克罗伊重新进入争冠行列。基斯纳在14号洞果岭前方三推,失去了领先位置。

基斯纳15号洞的小鸟切杆撞上了旗杆。他在16号洞,五杆洞的球道沙坑之中进攻果岭,结果小球偏到了右边,滚动到了沙坑后边,让他没有合理的机会,一切一推。他的高抛球打短了,进入了沙坑,只能救帕。

需要在18号洞抓鸟,将比赛逼入延长赛,他却错过球道、偏到了果岭左边。最终他的四轮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

英格兰选手泰瑞尔-哈顿(Tyrrell Hatton)打出71杆,与麦克罗伊以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四位,而七天前赢得威士伯锦标赛的加拿大人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收尾交出71杆,落后3杆,获得单独第六名。周六打出65杆的瑞奇-福勒决赛轮仅以72杆完赛,最终位居第12位。卫冕冠军简森-戴伊打出70杆(-2),并列第23名收官。

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最后一轮打出72杆,四轮成绩为292杆(75-71-74-72),高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56位。他前九洞吞下两个柏忌,14号洞推入18英尺小鸟推,16号洞两杆上果岭,51英尺的距离两推抓鸟。

帕尔默邀请赛利什曼夺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