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新华社:细数被取缔高尔夫球场“九宗罪”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新华社记者林晖、安蓓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22日公布了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结果,北京温榆河高尔夫球场等全国111个球场被责令取缔。这些被取缔的球场触碰了哪些“红线”?

据了解,被列入取缔名单的高尔夫球场主要有以下九大问题:

——违反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规划占用大量耕地。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印发之后或相关保护区划定之后开工建设占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或缓冲区、饮用水水源一级和二级保护区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二级及以上保护区(含核心景区)。

——存在弄虚作假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不退出占用的天然林或国家级公益林地。

——在河道滩地、行洪区、湖泊及水库库区内建设且无法消除防洪隐患。

——取用水无法通过水资源论证以及在地下水禁采区取用地下水没有替代水源。

——地方政府提出取缔意见。

——清理整治工作期间顶风新建、拒不停工。

——在规定时间内隐瞒球场情况未纳入清理整治范围且已开工建设。

此外,部分球场在建设时没有占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建成后被划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按要求需退出占用的相关保护区域的土地并按照规划恢复原状,拆除或关闭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加载中...